任县农村妇女巧手绣得“虎头鞋”

2016-11-14 06:25:2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永猛
近年来,河北省任县从保护传承民间手工艺、解决农村妇女就业出发,引导农村妇女按照传统工艺,经过剪鞋样、纳鞋底、描花样、做“虎头”等20多道工序制作出十多个品种的“虎头鞋”。

任县农村妇女巧手绣得“虎头鞋”

11月13日,任县三北张村农民尚孟青在展示“虎头鞋”。

    近年来,河北省任县从保护传承民间手工艺、解决农村妇女就业出发,引导农村妇女按照传统工艺,经过剪鞋样、纳鞋底、描花样、做“虎头”等20多道工序制作出十多个品种的“虎头鞋”。目前,任县已形成一条集制作、销售于一体的虎头鞋产业链,千余名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和就业,人均年增收1万多元。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任县农村妇女巧手绣得“虎头鞋”

11月13日,任县三北张村村民在缝制“虎头鞋”。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任县农村妇女巧手绣得“虎头鞋”

11月13日,任县三北张村农民尚孟青在摆放“虎头鞋”。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相关新闻

任县:“绿色供暖”覆盖城区社区(图)

2016-11-12 16:09:50

河北邢台市任县把推广清洁能源作为改善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举措,大力推广“煤改气”、“煤改电”、地源热泵等绿色供暖方式。今年,该县城区39个社区将全部实现绿色供暖,供暖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

邢台任县: 精准“拔穷根” 限时摘穷帽

2016-11-08 09:30:53

10月26日,任县岗上村64岁的村民张根明一大早就来到自家承包的蘑菇大棚,卷帘通风、翻倒菌袋、洒水增湿。

任县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拔穷根”

2016-11-07 10:31:28

10月26日,任县岗上村64岁的村民张根明一大早就来到自家承包的蘑菇大棚,卷帘通风、翻倒菌袋、洒水增湿……张根明曾以种地为生,家庭收入不高。

任县推广谷子种植帮助贫困户脱贫

2016-10-10 15:02:07

9月28日,看着一车车拉回家的金黄谷子,任县大屯乡大驿头村贫困户韩立波满心欢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