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八届省委第十轮巡视5家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14 07:22:03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赵振华、邢云飞)11月14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对外公布省红十字会党组、赞皇县委、行唐县委、张家口市宣化区委、沽源县委等整改情况。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专门负责整改落实的具体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细化成27个具体问题,明确牵头领导、承办部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后4次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2次召开整改工作动员会、推进会,5次听取专题情况汇报,多次单独约谈相关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赞皇县委严格落实整改要求,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工作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启动。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将整改责任分解落实到包括县委书记在内的牵头领导,每项整改任务至少明确一名分管县领导牵头负责,明确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落实整改任务的直接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对整改工作实行菜单式、项目化管理,定期督办调度整改落实工作。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7次督促各整改小组根据反馈意见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按照方案要求逐项完成整改目标,并有针对性地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组织处理2人,谈话函询3人。

    行唐县委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认领、“照单”接受,成立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整改责任分工方案》,将整改任务分解细化,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巡视组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要求县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抓好自身存在问题的整改,同时按照责任分工方案的要求,抓好分管领域、部门和单位的整改工作。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

    张家口市宣化区委站位新宣化,全面抓整改,特别是将巡视整改工作与推进行政区划调整有机结合,逐项深入研究,逐条制定措施,逐个攻坚突破,并成立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由区委常委牵头成立了4个专项工作组。区委先后召开4次常委会、5次调度会专门听取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督促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区政府先后召开2次政府常务会、4次区长办公会,研究推动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21人,移交司法机关4人。

    沽源县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对巡视组反馈的22条意见,逐条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整改任务、整改期限。县委主要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先后3次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听取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认真安排部署每个阶段整改任务。组织4个督导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确保整改按计划、按要求推进落实。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49人、组织处理10人,移交司法机关10人。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