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党员干部学习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14 07:27:03 责任编辑:聂书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必须牢牢抓好高中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实践证明,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起,以上率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纯洁党风政风,赢得党心民心。”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曹宪锋说,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不仅关乎个人形象,更关乎广大党员的整体形象。抓住了高中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抓住了重点和要害、牵住了“牛鼻子”。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就是要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

    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表示,省农业厅要紧紧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中心组成员这个“关键少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要在真学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在真用上下功夫,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两部党内法规的规定要求贯穿到各项党建工作中,以问责为抓手,督促“关键少数”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作为党的建设的职能部门,要引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首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自觉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建民表示,作为党组织负责人,要牢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引领表率作用,努力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者。要抓好责任落实,严格组织生活,抓好考核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浓厚氛围。衡水市直工委书记张艳君认为,狠抓“关键少数”,就必须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抓起,要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动作用,为普通党员带好头、树样板、当先锋。

    尚义县委书记冀晓东表示,要率先从自身做起,从严要求自己,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以模范行为引领党风政风,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层层传导下去,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定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曹永利表示,作为市委政法委机关的负责人,是整个政法系统中的“关键少数”,必须立好标杆、作好示范,带头树立起“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形象。

    “我们要紧扣中心工作,突出宣传职能,做好政策解读,引领社会舆论。”廊坊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伟说,今后将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写廉政家书等活动,大力发挥家风宣传正能量。组织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新修订的两部党内法规,让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能按照党章规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邢台县工信局局长冯金栋表示,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凝心聚力为工业企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推动钢铁、煤化工等传统产业加强环保深度治理,延伸产业链条,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