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供暖在即 一起看看集中供暖改造施工实况

2016-11-14 08:3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供暖在即,但保定市街道上仍有集中供暖改造的施工标识,是否能施工完毕并按时供暖,已成为不少读者与市民关注的重点。为此,燕赵都市报记者走访了多个供暖改造施工现场。

 

即将竣工的紫河套小区锅炉房

 

正在现场施工的供电公司员工

 

接近工程尾声的天威东路段

自本报开通供暖热线后,不少读者电话咨询关于供暖改造的施工进程。供暖在即,但保定市街道上仍有集中供暖改造的施工标识,是否能施工完毕并按时供暖,已成为不少读者与市民关注的重点。为此,燕赵都市报记者走访了多个供暖改造施工现场。相关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相关单位与公司正昼夜抢工,力争按时为广大市民供暖。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万琦 实习生王梦薇 文/图

发投热力:工程接近尾期,力争按时供暖

双彩街路段(永华南大街-恒祥南大街)路口,仍竖着蓝色施工围挡。附近骑车路过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条路是其每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之前路口全被围挡围住了,路中间轿车没法进出,路中间还摆放着管道,出门只能步行或骑车。现在围挡已经撤了一半,进出比以往方便许多 ,但快到供暖日了,仍有些担心不能按时供暖。

国控集团发投热力公司(简称发投热力)技术部工作人员王小欣告诉记者,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公司也在增加施工人员,昼夜施工,力争按时为集中供暖改造的小区市民供暖。

在长城大街上的河北外贸包装印刷厂家属楼门口是本次“煤改电“工程涉及的小区,目前“煤改电“工程的施工也在紧张工作中,而院内锅炉房外,堆着已经拆除的燃煤锅炉。房内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安装已经差不多了,电气设备到位就能完工。

紫河套小区是今年“煤改电“工程的小区之一,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用的10吨以下的锅炉拆了,可现在还不知道工程进度,这马上就要到供暖日了,不知道能不能按时供暖。”据该锅炉房改造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小区的10吨以下锅炉已经拆除,改造后的锅炉已经差不多安装好了,工程已进入尾期,15日供暖前就能完工。

保定供电公司:陆续发放电暖气

恒祥南大街上的一处施工围挡里,几个施工人员正埋头进行电缆接线等相关工作。他们告诉记者,最近主要负责恒祥大街路段的电缆情况,一直都在加班加点工作。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保定供电分公司(简称保定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解决因大面积推广“煤改电”工程引起的电容量不足的问题,保定市区引入了高压线路的工程,目前土建部分的工作已完成90%。而无供暖设施老旧小区电采暖工程也正加紧锣密鼓施工中,11月11日开始,陆续向各小区发放电暖气。

大唐供热:大部分施工路段都能在15日前竣工

在大唐保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唐供热)负责的扩建热电项目配套集中供热二期工程施工的天威东路路段(长城大街—玉兰大街),路南的中间车道已被围栏围挡,原来的三条车道,现在只有南侧直行的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

施工围挡内,吊车正在施工,而路面有不到半米的长沟,附近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管网已经铺设已经到尾声,现在正清理路面。截至记者截稿时,已经交由市政部门负责路面恢复。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这次改造的路段主要有天威东路(长城大街至玉兰大街),恒祥大街(七一路至复兴路),向阳南院支线(天威路至向阳南院小区),朝阳大街(天威路至京广线地道桥),这些路段大部分都能在15日前完工。不仅如此,该公司所有员工从国庆节开始,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夜抢修。在备战供暖工作中,该公司按照设备检修计划,提前完成供暖设备的检修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了所有检修项目。

相关链接:

1.关于今年保定市取消采暖暂不用热收费规定,大唐供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如不用热,可本人直接前往该公司营业厅办理登记手续,周六日无休息。

2.如需缴纳供暖费,而本人又不方便前往的,可网上支付。如用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正确输入大唐供热用户卡上面的用户编号和用户建行卡号以及验证码,进入缴费界面,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去支付”,按提示完成付款。

如对建行缴费方法有疑义,可到保定市区任一建行网点咨询;如需打印发票可到大唐供热中诚营业大厅打印;其他对费用相关业务的疑义,请咨询大唐供热中诚营业大厅。大唐供热公司咨询电话:3300114,3300117,3300119,3300124

本报已开通专栏《小万跑供暖》,今年供暖,小万就在身边。本报记者将联系多家供热单位答疑解惑,或者您家暖气不热,或者您家供暖良好,只要涉及到供暖的一切事,您都可以跟本报记者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312—2057966、15530267127

新浪微博:燕赵都市报保定站

相关新闻

保定供暖管道施工道路再有10天便可恢复交通

2016-11-04 09:01:35

十一假期之后,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榜样堂校区(以下简称榜样堂)由于附近的道路施工,导致1400余名学生进出学校的一条主要道路断交。每当上学放学的交通高峰时段,学生们经常要与校车、施工卡车等“抢道”,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本报曾于10月13日报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