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工业新区引入第三方综合治理污染

2016-11-14 08:4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笔者在该新区的冀衡循环经济园区污水处理厂看到,18家重点化工企业的污水管道都标注着企业名称,全部实行了实时在线监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化敏 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暗管排放、偷排偷放,曾经屡禁不止的环境污染难题,如今在衡水工业新区得到了有效遏制。日前,笔者在该新区的冀衡循环经济园区污水处理厂看到,18家重点化工企业的污水管道都标注着企业名称,全部实行了实时在线监测。“现在的污水处理实行一厂一管,流量多大,污染指标多少一目了然。”该污水处理厂运营部部长赵涌涛说。

    衡水工业新区环保分局局长刘建军介绍,过去各企业的污染物治理设施和运营都由企业自己实施,去年6月,国家四部委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示范工作,该新区把握这次难得的机遇,招标选定了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综合治理服务商。首先对冀衡循环经济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升级改造,投资6000多万元建立排污监测平台,增加高效排污设施,实行雨污分流,对污水集中收集、集中治理,每天处理污水1.5万吨。

    在取得治理成效后,该新区又将第三方治理纳入整个区域,包括北方工业基地污水处理厂项目、工业尾废、固废处理,境内三条河流生态治理等。为保障环境治理资金的持续投入,该新区成立了环境建设投资公司,并与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目前已投资近亿元,编制完成了新区环境规划,实施了多个环境治理工程。

相关新闻

河北出新招鼓励三大领域开展污染第三方治理

2016-10-08 15:57:05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北省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管理办法》,在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有序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承德引智北京打造千亿元环保产业基地 实行第三方治理

2015-08-25 08:31:35

近日,承德市政府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节能环保领域的深度合作。承德按照政府推动、企业经营、市场运作、多元投入的开发模式,打造生态环保产业园。

石家庄五大领域环境污染将首推第三方治理

2015-06-16 11:32:55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省会今后将在重点领域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促进省会环境服务业发展,推进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营市场化、专业化和产业化,进而打好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