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抚宁区:区级领导分包城中村和道路

2016-11-14 09:1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抚宁区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各自职责分工,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创建机制保障,不断强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文昌)近日,抚宁区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各自职责分工,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

    创建机制保障,不断强化。该区进一步明确了区级领导分包机制,所有区领导每人包一个城中村或3-5个小区和1-4条城内道路(路段),每个区直单位根据单位和小区的大小,包1-2个小区,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进一步明确了文明城市创建信息报送、档案管理、督查约谈等制度,各单位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规划,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拓宽工作方法和途径。教育系统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安排了“小手牵大手活动”,交警大队联合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志愿者助力交通协管活动,文明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创城氛围和全民知晓率有所提高。抚宁电视台等媒体向社会及时公布全区文明城市创建进展情况。在全区关注人数最高的微信平台,开通了创城知识简介、创城有奖问答等参与互动栏目;区委宣传部、区妇联等部门紧扣创城主线,采取编发简报、发放资料、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普及力度。

    部门联动的创城机制逐步形成。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加强信息沟通、搞好协调配合。建设局为社区制作2000余个印有创城公益广告的小手提袋;城管、交通部门加大城区内破损路面的维护力度,进行全区无死角的路面修复工作;城管部门集中力量对长征路、健康大街马路市场进行治理,市场环境逐渐好转;交警部门结合“三车”治理工作,集中整治城区内交通秩序;文明办组织协调区内各窗口文明单位启动“擦亮文明窗口”行动,引导各窗口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活动,把创城行动落实到岗位上,展现在服务中。

    志愿者宣传推动作用不断彰显。10月下旬,全区各单位志愿者加入到助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过往车辆和行人透过志愿者执勤的辛劳,体会到了“创建文明交通环境你我有责、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的真正内涵,市民文明交通的自觉性明显增强。

相关新闻

保定唐县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全民自觉”

2016-11-12 08:27:12

唐县是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县城也是老旧县城。贫困县搞文明城市创建,一些尖锐的问题无法回避:创建文明城市会不会分散经济发展的精力?唐县还处于贫困阶段,搞文明城市创建是不是有点脱离实际?

衡水市政工程管理处积极投身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10 09:22:34

走在衡水市区街头,我们发现,道路越来越平整了,出行越来越方便了,湖城变得越来越美了……这令人目不暇接的城市巨变,离不开衡水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

武邑县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扮靓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09 16:51:16

今年以来,武邑县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服务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妇女送医送药送健康、为留守儿童捐资助学、清洁市容市貌等,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