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两孤残儿童夜间跳墙离校出走 众多爱心人联手大搜救

2016-11-14 09:59:1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邯郸市永年区两名智障孤儿夜间从学校跳墙出走,老师和众多爱心人士,以及民警经过15个多小时紧张搜救,最终在校园附近农田一堆玉米秸秆中找到两个孩子。

老师和孩子给爱心组织送去了锦旗。

    邯郸市永年区两名智障孤儿夜间从学校跳墙出走,老师和众多爱心人士,以及民警经过15个多小时紧张搜救,最终在校园附近农田一堆玉米秸秆中找到两个孩子。记者昨日下午从学校了解到,孩子离校的原因是其中一人打骂同学受到老师批评,冲动之下带走了自己的好朋友。

    永年区圣聪聋儿语训学校专门收养培训孤残儿童,54岁的校长杨小梅也是一名残疾人。目前,全校共有50多名学生,多数为弱智和脑瘫者。

    11月10日20时30分左右,学校值班老师查房时,发现13岁的小刚(化名)、12岁的小强(化名)不在宿舍,生活老师称孩子可能去厕所了,但经过检查,厕所却空无一人。

    校长杨小梅说,失踪的两个孩子不仅是孤儿,还患有智障和多动症,2015年被人送到学校,平时话语不多。事情发生后,他们从监控里发现小刚和小强上厕所期间,于19时57分翻过厕所围墙逃离校园。

    当夜,众多老师、志愿者、派出所民警,以及邯郸市天安救援公司的诸多爱心人士,在学校方圆五公里的区域内展开地毯式搜寻,他们打着手电找遍了路边草丛、新建楼房、废弃旧厂房等,一直到天亮也未发现孩子们的踪影。

    次日7时30分左右,永年区公安分局通过调取校园周边各主要路口监控录像,结果没有发现孩子行踪,民警由此推测孩子很可能还在学校附近。

    此时,永年区爱心协会不少爱心人士也紧急赶来参加搜救行动。11时许,就在大家心急如焚不知所措时,两个失踪的孩子突然出现在了校园北侧一堆玉米秸秆中,一夜没有合眼,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的搜救队员们急忙跑了过去,看到孩子们平安无事,不少人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两名智障孤儿为什么要跳墙离开学校呢?杨小梅经过多方了解,原来事发当天下午,13岁的小刚因为欺负年龄小的同学,受到了老师的批评教育,小刚一时赌气,便萌生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带着自己的铁哥们小强去看看”的念头。

    目前,经过老师的心理疏导,两个孩子的情绪已经稳定,又重新回到了课堂。(记者王彬)

相关新闻

绿色离校已在300所高校发起 志愿者评选突破百万访问量

2016-07-08 23:53:06

自5月13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未来网、物物福公益、一天公益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启动以来,截止到7月8日,全国300所高校已收集超过219270本书籍、超过174215件衣物、超过252290个塑料瓶和超过18400件其他物品。

毕业生文明离校已蔚然成风——带走行囊 留下爱心

2016-06-27 08:41:11

5月中下旬以来,每天18时,河北经贸大学1餐厅小广场,爱心拍卖会都会准时开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