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黑校车还超载 安平一7旬老汉面临刑责追究

2016-11-14 09:56:3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9日下午,一辆私自接送幼儿园孩子的白色依维柯中型客车在安平北满子村村北被当地交警查扣。

    9日下午,一辆私自接送幼儿园孩子的白色依维柯中型客车在安平北满子村村北被当地交警查扣。经查,核载19人的车里硬是挤进去了32个孩子,再加上随车幼儿园教师和司机,共计34人,超员将近80%,且该车没有任何校车的标志和标识,驾驶员无证,属于黑校车。

    据驾驶人宋某称,朋友有事让自己临时顶替开车接送孩子,并且不能出示驾驶证。民警将黑校车司机带回大队经过详细审核查询后得知,依维柯驾驶人宋某今年70岁,其驾驶证早已在2004年注销,依维柯中型客车是安国市伍仁桥镇伍仁桥村小精灵幼儿园接送孩子的车辆,该车没有办理任何校车手续。

    鉴于该司机违反《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用黑校车接送幼儿园学生和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安平交警依法对其开出了两张罚单共计2.1万元的罚款。另外,因驾驶超员车辆该司机还将被追究相关刑事责任,依维柯中型客车所属的小精灵幼儿园也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随后,安平交警将车上的孩子们一一送回家,并劝诫家长们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省事,而让孩子们去冒着生命危险搭乘黑校车。(记者杨东)

相关新闻

衡水一辆黑校车核载19人竟挤进34人(组图)

2016-11-13 11:27:10

11月9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衡水安平交警在辖区北满子村村北查扣了一辆私自接送幼儿园学生的白色依维柯中型客车,清点完车上人数后在场的民警们都捏了一把汗,核载19人的依维柯中型客车里硬是挤进去了32个孩子

7座面包车塞进17名学生 泸州“黑校车”被查(图)

2016-04-25 16:56:13

一辆7座面包车,竟然塞下了18个人,其中的17名皆为幼儿园学生。日前,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泸州叙永交警大队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黑校车”。

保定严查“黑校车” 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2015-09-07 09:14:04

近日,全国中小学校迎来新学年。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各地于9月6日至9月15日开展“打非治违”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第四阶段整治校车统一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