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白求恩精神白求恩大道、白求恩小镇项目正式开工

2016-11-14 12:51:30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12日,白求恩逝世77周年之际,顺平县神南镇崎岖的山路旁,高8米的“白求恩与八路军战士”标志性群雕正式落成揭幕,也标志着白求恩小镇、白求恩大道、白求恩纪念园等一系列纪念项目正式奠基开工。

    □记者 郎亚南

    本报讯  11月12日,白求恩逝世77周年之际,顺平县神南镇崎岖的山路旁,高8米的“白求恩与八路军战士”标志性群雕正式落成揭幕,也标志着白求恩小镇、白求恩大道、白求恩纪念园等一系列纪念项目正式奠基开工。

    在揭幕仪式上,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加拿大白求恩故居纪念馆都专门为此次发来贺函。全国红色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保定黄土岭景区旅游发展公司的干部、战士、职工出席了活动。

    白求恩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最具影响力的英雄人物之一,他的精神不仅在中国,而且在全世界都具有深远的影响力。据了解,由黄土岭白银坨景区牵头建设的白求恩小镇、白求恩纪念园、白求恩大道等一系列项目以当地冀中抗日根据地遗址为依托,将白求恩生前事迹通过点线面有机结合,将抗战红色历史与当地青山绿水、冰川遗迹、古海洋藻类化石等自然资源融为一体,建设集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民俗体验、美丽乡村、精准脱贫、山水游乐,消夏避暑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

“白求恩与八路军战士”雕像落成

2016-11-14 08:48:01

大型花岗岩雕像“白求恩与八路军战士”在顺平县白银坨景区揭幕。

“白求恩与八路军战士”雕像在顺平揭幕(图)

2016-11-13 18:02:45

今年11月12日是白求恩同志逝世77周年纪念日,保定市抗战历史研究会、白银坨景区等联合举办了纪念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