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80后志愿者在石家庄捐髓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2016-11-14 17:5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这两个来自不同地方、素不相识却因献爱心相聚石家庄的志愿者,都是1981年8月8日出生。这样的巧合在河北省捐献者中还是首次出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11月14日,志愿者孔金辉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成功为北京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22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期间,另一名正在打动员剂并将于15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献的志愿者齐玉超,专门跑来看望孔金辉,为他加油鼓劲。

    据了解,这两个来自不同地方、素不相识却因献爱心相聚石家庄的志愿者,都是1981年8月8日出生。这样的巧合在河北省捐献者中还是首次出现。他们分别是河北省第306例和307例捐献者。

    孔金辉是文安县农村商业银行的一名职员。2013年,他在县里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留取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6日,他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一位患者配型初筛成功。

    而来自定州市的齐玉超是该市新农合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早在2006年就留取了血样,2015年接到与上海一名小患者配型成功的电话,但当时由于患者的身体原因没能捐献,今年再次接到了该患者家人的求助电话。

    “征求意见时,他们俩都没有半点犹豫。”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人对捐献都非常重视,对接下来的的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都积极主动配合。为将最好的“生命种子”捐给患者,他们还调整了自己的饮食结构,专门戒了烟酒。

    在来石家庄打动员剂做捐髓准备的日子里,他们俩认识了,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成了好朋友。“只需要一点点勇气,就可以挽救一条生命,为什么不捐呢?”“从留血样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随时捐献的准备。”他俩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献志愿者的队伍,共同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新闻

河北医科大学团体无偿献血显大爱

2016-11-14 16:32:28

2016年11月12日,由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团委、河北省血液中心和河北医科大学东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奉献你我,爱在医大”无偿献血活动。

秦皇岛市交通工会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6-11-02 11:18:34

日前,秦皇岛市交通工会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企事业单位职工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共有212名职工报名,实现献血106人,总计献血33500毫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