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满族“颁金节”系列活动落幕

2016-11-15 08: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颁金节”共举办7大主题系列活动,吸引了国内外100多家媒体的报道,为承德和双桥区文化品牌的树立、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及招商平台的搭建,带来了良好的契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梦迪)11月12日,2016满族“颁金节”系列活动落幕。

据介绍,“颁金节”共举办7大主题系列活动,吸引了国内外100多家媒体的报道,为承德和双桥区文化品牌的树立、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及招商平台的搭建,带来了良好的契机。

据了解,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满族有将近1000万人口,主要居住在东北、河北和北京一带。农历十月十三“颁金节”这天,众多满族同胞都会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地庆祝自己的节日

相关新闻

2016满族“颁金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6-11-14 11:05:36

“好一承德政府网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11月12日晚七点半,在承德大剧院内,一阵悠扬悦耳的歌声渐渐响起,几十名来自承德民族中学的女孩身穿粉裙,倾情演唱《茉莉花》,拉开了2016满族“颁金节”(承德)系列活动之“最美格格”颁奖盛典暨闭幕式文艺晚会的序幕。

首届满族“颁金节”文艺汇演精彩亮相

2016-11-14 09:28:22

演唱满族歌舞,弘扬满族文化。11月8日晚,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音乐厅里歌舞蹁跹。精彩的歌舞《鞭儿舞动满乡情》拉开了承德市首届满族“颁金节”文艺汇演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2016年“民族风俗风情文化周”的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