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打造“互联网+” 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

2016-11-15 08:3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今年以来,平泉利用“互联网+”把平安建设覆盖到村居、社会服务落实到网格、矛盾纠纷解决在一线,着力打造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宝桐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今年以来,平泉利用“互联网+”把平安建设覆盖到村居、社会服务落实到网格、矛盾纠纷解决在一线,着力打造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

    以数字城管平台为基础,整合平安e通、民调e通等,组建功能更加强大的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目前,数字化城管系统已覆盖城区11个居委会、8个城中村。提升社会服务治理水平,推广“平安e通”系统,将全县农村划分为711个智慧网格,强化了农村社会各类信息发布、收集、反馈功能,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实现“社情全掌握、矛盾全化解、服务全方位”。

    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推广“民调e通”系统,设县级管理平台1个,乡镇(街道)管理分平台20个,实现了矛盾纠纷的全方位及时排查和快速介入调处,使大量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发现、受理、解决,调解成功率达96%。

相关新闻

平泉志愿服务争标杆扶贫攻坚做模范

2016-11-11 14:55:34

“在党政机关开展争做‘服务先行’先锋,在城镇社区开展争做“志愿服务”先锋行动,在农村开展争做“脱贫攻坚”先锋行动……

河北平泉机场正式通航

2016-11-09 10:59:22

平泉: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实施办法出台

2016-11-08 10:05:34

自今年以来,平泉县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直指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制定制度分层开展谈话提醒,真正把党员干部“纪律保健”做到位,彻底解决“亚健康”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