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涉油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90%

2016-11-15 08:3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从今年2月河北省开展严厉打击整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打孔盗油案件91起,开井盗油案件15起,抓获涉油逃犯189名,涉油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90%。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诚)11月14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严厉打击整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2月我省开展严厉打击整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打孔盗油案件91起,开井盗油案件15起,抓获涉油逃犯189名,涉油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90%。

    专项行动中,我省把石家庄、沧州、衡水、廊坊、保定、邯郸和华北油田公司纳入重点整治范围,确定了黄骅、安平等8个重点整治县(市、区),着力抓好破积案、追逃犯工作,并与严打现行、路查路检、清理违法涉油厂点、开展联合会战等措施有机结合,同步运行。截至目前,我省共破获公安部挂账积案83起、部督案件4起,抓获140名我省在册涉油逃犯、4名部督逃犯、26名外省市涉油网上逃犯,并依法取缔涉嫌收赃厂点171家。

    据介绍,我省作为输油管道大省,打孔盗油问题由来已久。2013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连续三年开展专项行动,一些涉油重点地区实现由乱到治。据统计,2013年至2015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油案件722起,抓获涉油犯罪嫌疑人1274名。

    发布会上,我省还公布了廊坊永清“2014·1·19”打孔盗油案、保定雄县 “2014·4·21”打孔盗油案、华北油田“2015·11·3”破坏易燃易爆设备案、石家庄晋州“2016·1·26”破坏易燃易爆设备案等9起典型案例。

相关新闻

河北严打打孔盗油犯罪 涉油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90%

2016-11-14 17:56:13

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打孔盗油案件91起,开井盗油案件15起,抓获涉油逃犯189名,涉油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90%。

唐山市公安局东油分局“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打击涉油案件

2014-10-24 09:35:07

按照公安部关于开展津冀鲁豫四省市重点油区治安整治,打击涉油犯罪区域百日联合会战的工作安排,唐山市公安局东油分局结合油区实际,决定自今年10月20日起至明年1月20日组织开展以“平安油区”建设为总体目标,以“防暴恐、打盗油、建机制、保平安”为重点的油区治安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