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推进食品安全职业检查员队伍建设 入“伍”条件严苛

2016-11-15 08:4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提出,以“有本领、有作品、有功劳”为目标要求,在市、县两级现有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基础上建立食品安全职业检查员队伍,用三至五年时间,实现现有监管执法人员全面转型升级。

    建立食品安全职业检查员队伍是破解食品安全监管专业性、技术性、科学性、规范化不足的重要手段。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提出,以“有本领、有作品、有功劳”为目标要求,在市、县两级现有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基础上建立食品安全职业检查员队伍,用三至五年时间,实现现有监管执法人员全面转型升级。

    明确检查员基本条件,要求“有本领”。要求具备相关学历或技术职称;具备执法资格;有实践经历等。

    明确检查员提升等级的条件,要求“有作品”。科学设定初、中、高三个等级,要获得更高等级资格,必须依据处置的食品安全事件,具备的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做出的创新举措等相应“作品”。

    明确检查员的执业要求,要求“有功劳”。检查员每年应当完成一定数量的食品质量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有为”才能“有位”。检查员队伍既可以“单兵作战”,也可以集中行动。 (马彦铭)

相关新闻

承德双滦区开展食药安全检测

2016-11-08 10:22:13

近日,双滦区先后开展了“查农资,保春耕”“查食品,保健康”“查饮品,保旅游”“查餐饮,保消费”“查药械,保安全”五大战役,以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河北食药安全网格化监管亮点频现

2016-11-01 08:48:44

从省食药监局了解到,我省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开始于2014年10月,经过两年持续推进,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工作中,各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塞北全力创建食药安全区

2016-10-20 20:06:38

今年以来,塞北管理区紧紧围绕创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目标,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创新点,全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的开展。

安次区食药监局“5+2”模式 助推食药安全监管

2016-09-09 10:02:54

为全面推进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加快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大气污染治理及“两节”期间食药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安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5+2”模式,开展全员执法,投入到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严格落实各项监管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