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建安诗歌节在临漳举办

2016-11-15 09: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11月11日至13日,第二届建安诗歌节暨“燕赵七子”邯郸行活动在邯郸市临漳县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见习记者田恬)11月11日至13日,第二届建安诗歌节暨“燕赵七子”邯郸行活动在邯郸市临漳县举办。著名诗人梁平、大解和“燕赵七子”等40余位省内外诗人、评论家齐聚一堂,共同寻访建安文学发祥地邺城遗址,围绕如何继承发扬建安文学精神,探索新时期“燕赵七子”诗歌创作方向等进行交流研讨。

    “燕赵七子”即我省七位优秀诗人东篱、李寒、北野、见君、李洁夫、宋峻梁、石英杰,虽然他们的诗歌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特色和审美理念,但是他们继承了坚实的河北诗学传统,已逐渐成为河北当代诗坛的中坚力量。

相关新闻

首届昌耀诗歌奖获得者李南:在诗歌的世界里虔诚跋涉

2016-11-08 07:23:56

“我在大地上活着,轻如羽毛,思想、话语和爱怨,不过是小小村庄的炊烟。到了夜晚,我抬头找到了群星中最亮的那颗,那是患病的昌耀——他多么孤独啊!”上世纪90年代,还是文学女青年的李南就曾在《小小炊烟》一诗中提到过著名诗人昌耀。

任丘诗人西湖诗歌散文征集大赛中获二等奖

2016-10-27 10:34:50

日前,杭州“喜迎G20诗话西湖”西湖诗歌散文征集大赛评选结果揭晓,任丘诗人赵长在凭借现代诗《西湖,心灵的归隐地(外一首)》获得二等奖,这首诗也是我省唯一获奖的现代诗。

邯郸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诗歌交响音乐会

2016-10-21 23:50:08

10月21日下午,邯郸市“红色交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诗歌交响音乐会”在邯郸大剧院奏响,场内座无虚席,歌声回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