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西陵获评 “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

2016-11-15 09:1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文物局承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包括易县清西陵、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隆兴寺等在内的省内10处历史文化遗存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马晨辉 通讯员许立、徐国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文物局承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包括易县清西陵、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隆兴寺等在内的省内10处历史文化遗存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荣誉称号。

据悉,“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展示活动旨在推选河北辖区内具有一定历史意义、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具有历史、艺术、科学、社会、文化价值的历史文化遗存遗迹。

活动通过动员、展示、评议、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和媒体工作者的积极参与,扩大民众对文物保护重要性认知,营造出保护文化遗产的社会氛围。

通过对最美历史文化遗存的展示,体现河北的历史、自然、人文之美,让“发现美、展示美、传播美”成为建设“美丽河北”的主旋律。

清西陵始建于1730年,完工于1915年,埋葬着4位皇帝、9位皇后、57位妃嫔及王公、公主、阿哥等共计80余人。

相关新闻

千余人参加 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收官

2016-09-12 16:02:50

9月9日,以“骑行京西百渡、助力旅发大会”为主题的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清西陵景区火热开赛。来自21个省市地区的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赛事,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只有16岁,赛程划分为6.5公里至26公里四个赛段。

中国·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成功举办

2016-09-11 08:35:28

中国·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国家4A级景区清西陵景区鸣枪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河北等21个省(市、区)10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只有16岁,在旅游景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行车越野竞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