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新房 过暖冬 平山县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2016-11-15 10:29:4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薇
“当初县里答应入冬前让俺们搬到新房,还真的实现了,这下俺们全家不用担心冬天受冻了!”11月10日,平山县古月镇北杏园村村民王保来一边在自己新房里跟装修工人干活,一边激动地说。

    燕赵晚报讯(记者崔虹)“当初县里答应入冬前让俺们搬到新房,还真的实现了,这下俺们全家不用担心冬天受冻了!”11月10日,平山县古月镇北杏园村村民王保来一边在自己新房里跟装修工人干活,一边激动地说。

    回忆起7月19日山洪来临的那一刻王保来仍然心有余悸:“当时,馒头刚装上锅,洪水就猛地窜进来,俺们跑出来后,脚刚踩上邻居家房顶,洪水就冲塌了整个家。”

    王保来说:“俺这房子是在原址重建的,长10.5米、宽8米,砖混结构,全部安装了铝合金门窗,比以前的旧房子结实多了。为了减轻俺们的负担,县里还给俺们专门办了卡,补偿了两万元呢!”

    为保障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尽快恢复,平山县编制了《做好“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实施方案》,并于8月6日召开灾后重建誓师动员大会,明确提出各项重建工作逐一明确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平山县对各项灾后重建工作实行动态量化管理,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对504户受损民房按照受损等级,公别进行修缮、原址重建、迁建,目前已完成450多户,其余正在加紧施工;饮水重建工程也将完成,确保不让任何一名受灾群众在冬天受冻。

相关新闻

秦皇岛启动“暖冬行动” 期待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2016-11-14 17:03:07

即日起,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再次发起“暖冬行动”,希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你的一份爱心,不仅能给孩子们的身体带来温暖,更重要的是,能为他们幼小的心灵注入一股爱的暖流。

沧县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 环保煤过冬衣送给孤寡老人

2016-11-10 10:31:49

“天气越来越冷了,幸好他们给我送来了‘暖心煤’,今年冬天烧煤取暖不用愁了。”11月7日,沧县兴济镇余庆屯村的董大娘看着志愿者送来的“暖心煤”,高兴地对记者说。

【关注受灾群众过冬】邯郸多举措确保困难受灾群众过暖冬

2016-11-10 19:07:44

邯郸市多举措保障“7.19”洪灾地区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截至11月10日,困难救助对象全部领到救助款及被褥、棉衣、取暖用煤等基本生活物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