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波在太行”巨幅国画长廊在涉县建成

2016-11-15 12:3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专业画家张镛,涉县青年画家段启明共同创作的“红色电波在太行”巨幅国画长廊在涉县西戌镇沙河村建成,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欣赏。

游客在欣赏“红色电波在太行”国画作品。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何晓芳、王俊杰)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专业画家张镛,涉县青年画家段启明共同创作的“红色电波在太行”巨幅国画长廊在涉县西戌镇沙河村建成,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欣赏。据了解,该国画长廊绘制的是全省长度最长、面积最大的以红色电台文化为主题的国画作品。

    “红色电波在太行”国画长廊主要以红色电台文化为主题,重点记录了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的红色电台文化和革命故事,生动再现了齐越、魏琳等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在同沙河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战斗、生活的感人故事。

    整个画廊共分为进驻涉县、捷报频传、领导关怀、新闻创作特写等8个板块,画芯长80余米,高2.4米,总面积达192平方米,整个国画长廊历时5个多月才最终完成。画作整体气势磅礴、一气呵成。它的建成标志着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旧址的又一新闻文化地标的诞生。

    解放战争时期,新华社暨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长期驻扎于此,廖承志、钱家楣、孟启予、齐越、魏琳等一大批新闻界先驱们在这里战斗生活。在这条看不见硝烟的战线上,新闻工作者们将党中央、毛主席的重要指示和战略反攻的声音,通过红色电波,化作一把把利剑,直插敌人心脏,确保了党中央的声音不中断,为解放战争胜利和新中国诞生发挥了“不亚于十万精兵”的号角作用。涉县也因此成为新中国新闻事业的重要成长和转折地,被评为“中国红色新闻文化之乡”。

相关新闻

献县小屯村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红色电影

2016-11-07 10:40:46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红军精神,献县河城街镇小屯村于近日组织60余名党员和优秀村民,走进泰昌影城观看了电影《大会师》,参加活动的党员最大年龄已近80岁。

弘扬“红色文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16-11-11 18:20:47

保定五四三印刷厂是有着悠久革命历史和浓厚历史底蕴的红色国企,1939年诞生于太行山区,其前身为八路军129师冀南银行印钞所。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这支印钞队伍完成了一批批边区币、粮票、通行证的印制任务,为支援抗战、保障军需和发展根据地经济做出了牺牲和贡献,所保留下来的唯一印版被誉为“红色印版”,成为五四三厂革命历史的见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