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出台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强化措施

2016-11-15 12:5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邢台市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强化措施》出台,自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该市实施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十项强化措施。

    主城区周一至周五限行两个尾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机动车限行,实施工业企业生产调控,加快推进“煤改气(电)”工程……日前,《邢台市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强化措施》出台,自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该市实施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十项强化措施。

    1、主城区限行 两个车牌尾号

    在邢台市主城区内,周一至周五每日7时至21时限行2个车牌尾号,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在启动重污染天气I级应急响应时,实施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免费。市主城区之外县市区参照执行。

    2、12条水泥熟料 生产线错峰生产

    水泥行业:除承担居民供暖的1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外,邢台全市其余12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实施错峰生产。

    铸造行业:实施错峰停产(纳入工信部铸造企业准入公告的企业错峰停产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2月28日)。

    煤电行业:热电联产企业“以热定电”限产运行,单纯煤电企业限排15%以上。未达到超低排放的煤电机组实施停产。

    钢铁、焦化和锅炉等行业: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一律停产整治。

    玻璃行业:所有在产玻璃企业减排15%以上。在发布重污染天气I级、Ⅱ级应急响应时,沙河市、南和县政府要采取区域替代联控措施,确保完成辖区工业企业污染物削减50%、30%的目标。

    土小企业:土小企业一经发现,立即取缔,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3、11月底前完成核心区5万户“煤改气”

    对“煤改气(电)”工作实行挂牌督办,连续一周无进展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约谈并曝光。施工单位要增加施工队伍和人员,力争2016年11月底前基本完成核心区5万户、推广区10万户改造任务。“一城五星”之外的县市区政府也要加大“煤改气(电)”推广力度。

    4、实现核心区“无煤化”

    全面清理市核心区内(北至邢州大道、西至滨江路、南至百泉大道、东至东华路合围区域)散煤(含蜂窝煤),引导市区内未完成煤改气(电)的城中村居民冬季采用电暖器、空调等设备取暖,实现核心区“无煤化”。“五星”县市区抓紧清理县城建成区内散煤(含蜂窝煤),大力推广使用天然气、光伏等清洁能源,确保“五星”县城建成区无散煤。

    5、年底前,规模以上 土石方建筑工地全部安装视频监控

    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控制,确保做到围挡、苫盖、洒水、运输车辆清洗和路面硬化五个百分百;工业料场、堆场扬尘监管做到“粉料入仓、粒料入棚、皮带传输、密闭装卸”。2016年底前,规模以上土石方建筑工地全部安装视频监控。严查渣土运输车辆超载运输。

    6、进市区路段设置尾气监测点

    在107国道进市区路段,设置机动车尾气固定监测点,对尾气不达标车辆,依法予以处罚,并禁止在市区内通行。划定重型运输车辆市区绕行路线,控制过境车辆对主城区的污染。

    7、严禁各种焚烧行为

    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杂草、垃圾等,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建成区内未加装油烟净化器或油烟排放不达标的餐饮单位(含单位食堂)一律停业整顿。

    其余强化措施还包括,强化重污染天气预警,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加强督查曝光。

相关新闻

石家庄今起实行采暖期常态化限行 河北多地实行限行措施

2016-11-15 11:05:58

今日起石家庄主城区将实行常态化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同时,京津及沧州、邢台等省内多地也实行限行措施。

11月15日限行尾号提醒!石家庄廊坊定州限1、6
邢台限2、7 保定限双号

2016-11-14 19:10:53

11月15日起,石家庄进入今冬采暖期,实行常态限行。11月15日限行1和6。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