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邯郸将对1600个村庄进行环境整治

2016-11-16 08:1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根据日前印发的《河北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方案(2016-2020年)》,邯郸市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1600个村的环境整治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涛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根据日前印发的《河北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方案(2016-2020年)》,邯郸市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1600个村的环境整治任务。

    针对邯郸市实际情况,农村环境整治将以南水北调工程输水沿线、饮用水水源地、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及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区域为重点,集中解决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饮用水、畜禽养殖污染等环境突出问题。在生活垃圾处理上,鼓励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确保村庄生活垃圾定点存放、及时清运。在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对城镇周边村庄,优先选择接入城镇污水收集处理系统。距城镇较远、居住分散的村庄,加快生活供排水、旱厕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在畜禽养殖污染处理方面,所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全部配建粪便污水贮存、处理、利用设施,散养密集区实行畜禽粪便污水分户收集、集中处理,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达80%以上。

相关新闻

燕郊高新区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2016-09-30 10:03:10

三河燕郊高新区坚持抓投入、强管理,突出抓好城市道路、城市出入口、城市临街巷口、城市公共场所五个重点部位的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助力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邢台国际自行车赛环境整治工作收尾:美丽赛道鲜花点缀、绿意盎然

2016-09-21 13:53:55

国际自行车大赛临近,邢台市城管执法局采取全面排查、综合提升、精细管理等方式,深入推进市区赛道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已全部进入收尾阶段。

唐山市城管局四措并举加强环境整治

2016-09-20 11:14:20

为进一步做好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环境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环境卫生质量,市城管局建立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活动期间保障机制,细化工作目标,实施四项切实可行的举措,并按照“四个干”工作机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面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待到电影节开幕之时,唐山市市容将更美更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