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2家单位入选首批国家“星创天地”

2016-11-16 09:0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日,科技部公示了首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定州市共有2家单位入选,分别是河北德胜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新农人星创天地”、定州市绿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绿色硅谷星创天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近日,科技部公示了首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定州市共有2家单位入选,分别是河北德胜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新农人星创天地”、定州市绿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绿色硅谷星创天地”。

    “星创天地”由科技部今年5月正式倡导发起,既借鉴“众创空间”的做法,又体现了农业科技领域开展创新创业的特色,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也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和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

    入选国家级“星创天地”后,两家单位将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入选单位将在财政资金、普惠性税收政策、人才引进与扶持、政府采购等方面获得相应支持。

相关新闻

国家首批“星创天地”公布 沧州3家单位上榜

2016-11-15 09:54:04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首批“星创天地”名单,沧州市3家“星创天地”榜上有名,他们将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和服务体系,享受国家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

渤海新区两单位跻身省级“星创天地”

2016-10-26 10:29:57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我省首批157家“星创天地”名单,渤海新区的黄骅市鑫海水产星创天地与南大港天华农业星创天地两家单位入选。

廊坊获批22家河北省首批“星创天地”

2016-10-20 10:03:04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河北省首批“星创天地”名单,廊坊市申报的“九州星创天地”等22家获批,数量居全省第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