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跻身全国百强县(市)行列

2016-11-16 09:0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1月7日,2016年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公布。在“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中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3个榜单上,香河县均榜上有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11月7日,2016年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公布。在“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中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3个榜单上,香河县均榜上有名。

    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组成课题组,自2005年连续12年对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进行系统研究。其中,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包括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政府效率4个一级指标以及经济发展速度指数、居民收入水平指数、环境质量指数、政府行为规范化指数等12个二级指标;投资潜力评价指标体系包括规模、基础条件、创新能力、政府效率4个一级指标和14个二级指标;新型城镇化质量评价体系包括城镇化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资源环境等4方面18个指标。

    该研究成果通过《人民日报》和《2016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绿皮书》联合发布。在“2016年度中国建制镇综合实力前1000强(全国科学发展千强镇)”榜单上,香河县淑阳镇、安平镇、五百户镇榜上有名。

相关新闻

香河机器人“全明星”阵容亮相广州(图)

2016-11-15 16:08:13

11月1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RoboIMEX)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召开。

香河县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

2016-11-14 15:46:26

11月9日上午,香河县召开了乡村旅游工作协调会,对全县旅游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在会上强调,发展旅游符合创建“生态香河、产业香河、品质香河”的发展定位。

香河蒋辛屯镇举行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培训

2016-11-14 14:52:53

近日,香河县蒋辛屯镇组织“气代煤”村街的支部书记、村主任、协管员举办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培训,就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壁挂炉使用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入户现场讲解操作过程与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香河:特色非遗进校园

2016-11-14 14:52:41

11月13日,河北香河县安头屯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正在学习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幡”。  近年来,香河县教育部门积极挖掘当地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中小学校园内开展各式各样的“非遗进校园”活动,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