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前10月完成重点项目投资63.3亿元

2016-11-16 09:3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从定州市发改局获悉,今年该市共谋划实施投资亿元以上省市级重点项目71项,总投资11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2亿元。

    省重点项目新开工2个;省重点续建保投产项目1个;市重点建设项目66项。今年谋划实施的亿元以上项目中,产业项目占比达71%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日前从定州市发改局获悉,今年该市共谋划实施投资亿元以上省市级重点项目71项,总投资11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2亿元。前10个月共完成投资63.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6.8%。

    省重点项目新开工2个,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1至10月份完成投资4.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7%。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综合楼主体封顶;总投资10.5亿元的艾姆天然气储运设备制造项目征地拆迁及围墙建设完成。

    省重点续建保投产项目1个,即总投资42亿元的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1至10月份完成投资7.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95%。目前272个初加工车间及日处理1000吨污水处理厂完工并投入使用;分拣区正在建设;年处理10万吨轮胎循环利用车间完成钢结构安装。

    市重点建设项目66项,总投资102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2亿元。1至10月份完成投资5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3.1%。

    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特征,项目质量大幅提高。今年谋划实施的亿元以上项目中,产业项目占比达71%。其中以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吉电光伏发电、新能源电动汽车等一批新兴产业相继竣工投产和开工建设。再生资源利用、天泰汽车零部件等一批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加快推进;中山百姓园等生态旅游项目进展顺利;人民医院、集中供热、商业综合体等一批民生项目顺利实施。

    项目对接层次提高,一批与“京字号”“国字号”及国际、国内500强企业的战略合作项目初见成效。目前,该市与北京铁路局合作建设的定州物流基地项目正在征地;江西建工集团PPP项目、首创集团农业发展基金等项目正式签约;中冶天工集团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兴汽车、居然之家定州店等项目或已达成协议或正在洽谈。

相关新闻

贵州前10月对外直接投资净额同比增206%

2016-11-14 19:41:33

记者14日从贵州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获悉,2016年1月至10月贵州省对外直接投资净额为2.29亿美元,同比增长206%。

蔚县投资30多亿元打造自己的“798艺术区”

2016-11-10 10:48:07

为进一步加快“文绿兴蔚、全面转型”发展步伐,蔚县投资30多亿元发展文创产业,建设了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区,这将成为京西重要的艺术创作基地、艺术品交易平台和文化交流载体,可带动4000—5000人就业。

石家庄高新区六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9亿元

2016-11-10 08:57:01

近日,高新区在石家庄翰林学校项目现场举行了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