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双十一”过后,快递“包围”大学校园

2016-11-16 09:34:45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每年“双十一”的快递高峰从13日开始显现。这两天,尤其高校,更成为各快件配送集中地。昨日,记者在邢台学院北门看到,申通、圆通、中通等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在这里摆开阵式,不断派送着快件。

    “双十一”过后,快递“包围”大学校园

    预计:快件高峰期将在20日平稳    

双十一收快递

    每年“双十一”的快递高峰从13日开始显现。这两天,尤其高校,更成为各快件配送集中地。昨日,记者在邢台学院北门看到,申通、圆通、中通等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在这里摆开阵式,不断派送着快件。

    快递员12个小时忙派送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邢台学院北门东侧的快递点,不少快递车已经早早停候在那里。快递收发点的工作人员将包裹依次排开,有的放在地上,有的摆在架子上,并编上号码。大大小小、不同颜色的包裹,在地上依次摆开,像是一个商品小集市。

    “这两天快件激增,有的学生甚至好几件,我们要从早上7点多一直派送到晚上7点。很多时候,学生们在上课,我们不得不在门外等候。”一位申通快递员说,双十一过后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仅邢台学院一个派送点的快件数量就比平常增长一倍多,而今天,他们已经收到上千件包裹了,中午饭都是凑合了两口。

    一位圆通快递员告诉记者,学生们瞅准双十一时机买优惠东西,快递件数猛增

    是很正常的现象。“虽然看不到里面是啥,不过凭经验也能猜到可能是什么。重一点的就是书和日用品,轻一点的就是衣服、零食等。”他说。

    “‘双十一’前我就做了准备,攒了几百元来扫货。这次我花了近一千块钱,除了给家人买了不少东西外,还给自己买了衣服和护肤品。”大一学生贺是甲说,她们宿舍6个人,几乎每个人都网购了不少东西。

    预计高峰期将在20日平稳

    记者了解到,“双十一”高峰期从本月的13日开始显现,来自全国各地的海量的快件蜂拥进入,市区各家快递公司的快件数量成倍增长。

    “受前两天大雾的影响,快递大都是从石家庄邯郸等周边城市寄来的,而南方来的快递可能稍慢一些,所以没有出现爆仓情况。不过,目前,我们公司的快件已进入高峰期,桥东、桥西以及发往各县的派送线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来自韵达快递邢台片区的经理陈红旺说,他们预计快件的高峰期会在本月20日左右回落平稳。(本报记者 张子乾文/图)

相关新闻

莫让快递包装垃圾成灾

2016-11-16 09:19:23

数不清的纸箱、塑料袋、胶带、泡沫填充物见证着网上购物的红火和对购买物品的精心呵护,但也让人担忧如此多的垃圾对资源的浪费和对环境的破坏。

邯郸快递小哥忙坏了 三天收发快件近130万件(图)

2016-11-15 15:02:37

14日下午,邯郸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刚刚统计出来的数据,这是根据邯郸302家快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的反馈信息中统计出来的。

沧州举办首届快递业务员 职业技能大赛

2016-11-15 11:34:43

日前,沧州市首届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大赛举行,来自邮政公司、E MS、顺丰等10余家快递企业的36名选手参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