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实施地下水超采综治农业项目987万亩

2016-11-16 09:5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这些项目包括季节性休耕200万亩、节水小麦品种推广700万亩、水肥一体化32.6万亩、保护性耕作40万亩及部分接转去年的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日前从省农业厅获悉,今年我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业项目实施总面积将达987万亩,总投资20.5亿元,比去年增加1.74亿元,涉及的县(市、区)由去年的63个增加到92个。

    这些项目包括季节性休耕200万亩、节水小麦品种推广700万亩、水肥一体化32.6万亩、保护性耕作40万亩及部分接转去年的项目。

    2014年至2015年,我省实施季节性休耕104万亩,今年将在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6个市新增季节性休耕96万亩,这意味着今年我省季节性休耕总面积将达到200万亩。今年将在石家庄唐山、廊坊等8个市推广节水小麦700万亩。同时,将在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沧州、廊坊、张家口7个市实施水肥一体化项目32.6万亩,其中粮食作物20.2万亩,蔬菜12.4万亩。

    保护性耕作对控制土壤风蚀水蚀、提升耕地的蓄水保墒能力和抗旱节水能力意义重大。今年,我省将在石家庄等7个市实施保护性耕种40万亩,每亩补助农机作业费50元。

相关新闻

河北全力做好地下水超采综治试点工作 推进农业水价改革

2016-11-13 07:01:30

11月11日下午,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副省长沈小平,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会议。

邯郸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大幅回升 深层水最大回升17.3米

2016-11-11 11:06:46

邯郸是典型的资源性严重缺水地区,75%的用水依靠地下水开采。由于长期超采地下水,我市东部地区形成4个地下水漏斗区,引发了机井吊泵、地表沉陷、中浅井水质污染等并发症,水生态环境不断恶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