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语言传播教育暨 齐越精神研讨会在沧举行

2016-11-16 10:33:16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昨天上午,京津冀语言传播教育暨齐越精神研讨会在沧州师范学院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等领导与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语言传播教育。市领导梅世彤、袁志刚出席会议。

    昨天上午,京津冀语言传播教育暨齐越精神研讨会在沧州师范学院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等领导与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语言传播教育。市领导梅世彤、袁志刚出席会议。

    齐越是我国著名的老一辈播音艺术家、北京广播学院教授。1958年1月至9月,齐越曾在我市沧县姚官屯乡姜庄子村劳动锻炼,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弘扬“齐越精神”,沧州师范学院于2015年着手创建“齐越研究教育中心”,开办齐越展馆,并自编自导了话剧《热土难离》。同时,沧州师范学院还将以齐越展馆作为播音艺术教学研究中心,建立面向京津冀的综合实训基地,积极培养更多新时代的播音主持人才。

    代市长梅世彤致辞向出席研讨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梅世彤指出,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语言传播教育工作,在国家、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悉心指导和全市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对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他强调,京津冀语言传播教育是促进京津冀文化交流、人文交流和经验交流的重要举措。我们衷心希望大家通过深入研讨,形成更多创新思路和真知灼见,成为引领沧州语言传播教育发展的不竭动力。沧州也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齐越精神”,提升语言传播教育整体水平,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围绕弘扬齐越精神、做好新形势下语言传播教育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14日,大家还观看了沧州师范学院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热土难离》,参观了齐越教育馆。(记者张伟李其征)

相关新闻

《热土难离》沧州师院首演 齐越事迹搬上话剧舞台

2016-11-14 10:00:50

日前,新落成的沧州师范学院大礼堂内座无虚席,由这个学校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热土难离》在这里首演。这也是齐越事迹搬上话剧舞台的首次成功尝试。

沧州师院“齐越教育馆”即将开馆 市民可预约参观

2016-11-09 10:22:01

沧州师范学院建设的“齐越教育馆”将于11月15日开馆,届时,市民可预约参观。

播音泰斗齐越长眠第二故乡沧县23年
《谁是最可爱的人》成一代人耳畔经典
沧县姜庄子村老乡坚持为艺术家扫墓

2016-04-08 14:39:20

齐越,1922年生于内蒙古,河北高阳人。1949年10月1日,他与丁一岚一起向全世界直播开国大典盛况;他以庄重深沉的声音播报的《谁是最可爱的人》成为一代人耳畔的经典;临终前,他专门写下遗嘱要将自己的骨灰撒在第二故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