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骗子!石家庄交管局:没扫二维码交罚款这回事

2016-11-16 15:2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一份“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违法停车告知单”。对于这份在微博、微信上被大量转发的“违停罚单”,石家庄交管局给出了“鉴定”:网传此类罚单为假罚单,是一种新型诈骗手段。

小心骗子!石家庄交管局:没扫二维码交罚款这回事

图为假罚单

小心骗子!石家庄交管局:没扫二维码交罚款这回事

图为真罚单

    河北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常方圆)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一份“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违法停车告知单”,这份“违停罚单”上附有一个二维码,称“新规:该机动车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的规定,处于100元,记0分的处罚,请扫描下面二维码交处罚款”,并在二维码下备注车主要在两日内扫码交罚款,超期将受到处罚。对于这份在微博、微信上被大量转发的“违停罚单”,石家庄交管局给出了“鉴定”:网传此类罚单为假罚单,是一种新型诈骗手段。如遇此类罚单不要随意扫码付款,应及时报警。

    石家庄交管局张华警官提醒,石家庄交警出具的违停罚单上不会出现付款二维码,网传假罚单上所称的两日内扫码交处罚款,扫码完将自动清除该条违法记录,否则将被扣分处罚等内容,更是不成立。

    据张华介绍,石家庄交管局已注意到网传假罚单并已就此事展开调查,但目前尚未接到市民相关投诉或报警。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此类制作交警假罚单利用二维码付款方式骗取“罚款”的新型诈骗手段已在北京、深圳、长沙、济南等多地出现。提醒广大有车网友,开车出门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乱停车,如遇此类带有二维码的假罚单,要注意甄别,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石家庄现“扫码罚单”骗局 警方提示“勿转账”

2016-11-16 13:55:46

针对石家庄热传的“罚单扫码缴纳违章”一事,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16日发布消息称,扫码交罚款系骗局。

停职两交警关不住“抢开罚单门”

2016-11-14 11:14:01

如果不彻底消除部门执法利益思维和“罚款任务指标”等有悖执法初衷的“土政策”,是对两位交警的不公平,更关不住利益驱使下的“抢开罚单门”。

罚单互掐,该追问的是“罚单经济”怪圈

2016-11-14 10:35:16

罚单经济惹的祸,不开够罚单就挨领导骂惹的祸。罚单怪圈,大抵如此,又岂能仅对两名冤大头警员处分就能了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