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这款APP搞定2.8万起交通事故!小编手把手教你怎么用

2016-11-16 17:3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今年以来,河北省交管部门通过“交警在线”手机APP使用“事故E处理”功能快速处理交通事故2.8万起,接受保险报案1万余起,快速理赔7000余起。小编手把手教你用!

    今年以来,河北省交管部门通过“交警在线”手机APP使用“事故E处理”功能快速处理交通事故2.8万起,接受保险报案1万余起,快速理赔7000余起。2.8万起!这小小的手机APP居然有这么大的作用,它是如何做到的,让小编带大家来见识一下吧↓↓↓

    “交警在线”手机APP连接交警部门与保险机构,为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提供了掌上平台,目前已在河北全省上线试运行,软件注册量已超过30万人,下载量超过40万人次。

    “交通事故E处理”带来了哪些方便?

    在石家庄,通过手机APP进行“交通事故E处理”,一起轻微事故可于5至10分钟内撤离现场,当事人在事故现场滞留时间与传统事故处理方式相比减少了70%,一次事故当事人因专门处理交通事故出行次数减少3次,办理保险理赔平均期限减少了3天。

    在京哈高速公路、北戴河避暑区,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全面推行“事故E处理”工作机制,一起简易交通事故处理时间缩短到平均不到7分钟,实现了处理快、取证快、定责快、撤离快、恢复交通快。

    手机APP“事故E处理”于今年6月1日起在石家庄上线,这一模式赋予当事人自助处理简易事故的权利,自己通过手机操作可完成报案、定责和理赔,它大大节约了道路资源和车主的时间,也节省了警力。“事故E处理”的报案、受理、审核、定责、理赔等环节都通过网上办理,阳光作业、执法公开,铲除了暗箱操作的土壤。

    河北各地为使用“交通事故E处理”做了什么努力?

    衡水: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后,对符合条件的交通事故,积极引导当事人利用手机自助处理,并主动推送事故E处理客户端下载链接;遇有当事人操作困难的,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路面执勤民警现场指导使用。

    廊坊: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对确定未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明确接警人员要指导事故当事人使用手机APP自行协商处理。

    石家庄:市区四个交警大队的分控中心、服务大厅、事故中队等执法办案场所,进行了全新的提升改造。群众可通过E处理办理进京证、暑期进秦安检证等。

    沧州:6月28日,沧州召开了“事故E处理”手机APP上线启动仪式。APP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系统适合在沧州市行政区域内(包括县、市、区),机动车之间及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发生的仅造成车辆损怀、不涉及人员伤亡且能够移动车辆的交通事故。

    为了让大家对这个手机APP有个更加清楚明白的了解,小编也是拼了,含泪奉上“交警在线—事故E处理”操作流程,手把手教大家怎么用↓↓↓

相关新闻

河北使用E处理软件快速处理交通事故2.8万起

2016-11-16 14:52:50

自今年初以来,河北累计使用E处理软件快速处理交通事故2.8万起、认定事故责任2.8万起,接受保险报案1万余起,快速理赔7000余起,道路交通事故E处理工作的便民利民成效初步显现。

河北“交通事故E处理”装机超40万 累计处理交通事故2.8万起

2016-11-15 14:49:37

交通事故E处理手机客户端上线运行以来,一起轻微事故可于5至10分钟内撤离现场,当事人在事故现场滞留时间与机制改革前相比减少了70%,群众因专门处理交通事故出行次数减少3次以上,办理保险理赔平均期限减少了3日。

邢台: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 富德生命人寿紧急处置

2016-11-10 09:12:20

11月3日上午,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浓雾天气,邢汾高速公路发生车辆交通事故。富德生命人寿邢台中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理赔调查,积极排查出险客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