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成功为一岁患儿置管

2016-11-16 17:40:5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近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PICC专业学组又有新突破,对儿科一名1岁患儿成功置入PICC导管,突破该院PICC导管置入最小年龄。

    近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PICC专业学组又有新突破,对儿科一名1岁患儿成功置入PICC导管,突破该院PICC导管置入最小年龄。

    据悉,患儿1岁2个月,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入院后由于年龄小、静脉条件差,并需要长期治疗及化疗药物输入,导致治疗非常困难。经与患儿父母商议,决定为患儿进行PICC导管置入,一方面满足患儿的治疗需求,另一方面大

    大减少患儿的痛苦。但小儿的PICC导管置入对技术的要求相对较高,一方面小儿的静脉条件差、管腔较细,另外,小儿患者往往配合度较差,这就大大增加了置管的难度。PICC专业学组为保证患儿置管成功,降低置管风险,在置管前对患儿进行整体全面的评估,并进行了全面的准备,在大家全力配合下,患儿的PICC导管置入顺利。这也是该院PICC置管技术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了解,PICC导管是经外周静脉置入的中心静脉导管,由于其留置时间长、并发症少、避免药物外渗且携带方便等优点被广大患者所推崇。为顺应广大患者需求,解决患者痛苦,附属医院成立了PICC专业学组。本年度,附属医院成功置管数例,年龄最大可达96岁,最小年龄为1岁。此项技术的突破,使该院的PICC置管技术达到患者全覆盖,进一步满足患者需求,减轻了患者痛苦。(张庆磊张曦)

相关新闻

河北工程大学凌云车队大学生汽车大赛中获奖

2016-10-26 09:24:47

日前,2016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在湖北襄阳落幕。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为公交司机建“健康小屋”

2016-09-12 18:12:05

公交司机是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但工作强度大,精神压力大,导致职业病频发。9月7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陈占法健康小屋”落户邯郸市公交总公司。

许宁在邯郸调研河北工程大学迁建工作

2016-08-28 09:12:00

8月27日,副省长许宁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河北工程大学新校区工地,实地考察该校迁建工作情况。

河北工程大学将与波兰一大学合作办学

2016-08-17 09:43:05

据了解,西里西亚工业大学是波兰一所重点技术大学,与河北工程大学学科、专业相似度高,对接专业较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