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简化学籍办理流程 取消纸质盖章审批

2016-11-17 10:12:03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薇
为进一步规范学籍办理程序,简化学籍办理流程,石家庄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燕赵晚报讯(记者郭鹏)记者16日从石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学籍办理程序,简化学籍办理流程,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石市学籍异动业务流程(含转学、休复学、退学、关键数据变更等),除了因故障需要线下办理以外,取消纸质材料盖章审批环节,学籍异动证明材料由相关学校在学籍系统内上传说明。

    《通知》要求各级学籍管理员平时应每周至少登录一次学籍系统,发现有待办业务的,应及时处理,每个环节均应在10个工作日内核办完毕。学籍系统将增加监控功能,除寒暑假外,未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办的责任单位将被记录并纳入月度通报。

相关新闻

转学网上办!石家庄取消学籍异动纸质材料盖章审批环节

2016-11-16 20:07:17

11月16日,石家庄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该市已取消学籍异动纸质材料盖章审批环节。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45万余名学生网上办理了转学。

民办学校“代办学籍”,有多少文件在空转?

2016-11-14 10:59:32

民办学校“代办学籍”,有多少文件在空转?而在这背后有无放水的猫腻?相关部门只有将这些问题弄明白,民办学校“代办学籍”才能迎刃而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