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三志愿服务团体参选全国“四个100”

2016-11-17 11:07:43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四个100”即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沧州日报讯(记者鲁萍)日前,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环保部等11部门联合主办的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启动。沧县职工爱心志愿服务队、海兴县“五老”帮教团、运河区解放西路社区三个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河北典型参选。

    “四个100”即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在层层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各省每项上报10个典型。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央视网对各地典型进行了集中展示,目前正在接受群众投票。广大读者可登录以上网站进行投票。据悉,12月5日公布结果。

    我市沧县职工爱心志愿服务队,2016年6月成立,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6180小时,集中开展贫困职工帮扶、助残、扶贫济困、交通协管等志愿服务。海兴县“五老”帮教团,至今已有40余人对省内外7个监狱的海兴籍服刑人员进行帮教,帮教人次达5000余人。运河区解放西路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600人,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有拥军港湾、敬老养老、未成年及国防教育等。这三个志愿服务典型将分别参加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项目的评选。

相关新闻

香河县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2016-11-17 10:07:10

近日,香河县新兴产业示范区的刘宇轩等5名计生贫困女孩特别高兴,卫计办的叔叔阿姨来到她们家中,为每人送去了200元慰问金和价值400余元的学习用具,鼓励她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承德围场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礼让平安出行

2016-11-16 16:03:42

针对交通高峰时段公交车乘车拥堵,其它车辆无序停靠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围场运管所日前在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下,与其共同组织开展了“交通情、文明行”平安公交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礼让平安出行新风尚。

三河市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2016-11-16 16:02:18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三河市扎实开展文明劝导、困难群众帮扶、美化家园等志愿者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

2016-11-16 15:57:00

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