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网传黄骅抢孩子视频实为抓捕套牌车车主(图)

2016-11-17 12:1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11月15日,网传“黄骅发生抢儿童事件”,经河北新闻网与沧州市公安局核实为谣言。真相为一司机在沧州市海兴县境内涉嫌驾驶套牌双排货车,并拒绝警方检查,在闯卡冲撞警车后逃跑时,被海兴县警方抓获。

辟谣!网传黄骅抢孩子视频实为抓捕套牌车车主

    11月15日,网传“黄骅发生抢儿童事件”,经河北新闻网与沧州市公安局核实为谣言。图为网传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11月15日,一条小视频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流传,内容为“黄骅发生抢儿童事件,警察正在追捕中,在205国道大文台逮住2个,还有3人在逃,车上有四个孩子。”经与沧州市公安局核实,该网上传言为谣言,真相为一司机在沧州市海兴县境内涉嫌驾驶套牌双排货车,并拒绝警方检查,在闯卡冲撞警车后逃跑时,被海兴县警方抓获。

    记者在这段只有19秒的视频中看到,一辆蓝色货车朝着警车直冲过去,一辆警车的车门严重受损。

    据沧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10时许,犯罪嫌疑人徐某驾驶一辆牌照号为冀J79xx1的蓝色单排套牌、漏检货车由海兴县马厂卡口进入海兴县城区。接指挥中心指令后,马厂卡口民警对该车进行拦截,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

    该车司机、嫌疑人徐某在明知驾驶车辆为套牌漏检车的情况下,拒不停车并驾车逃窜。交警、巡警在拦截过程中,通过喊话器要求徐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徐某不予理会加速逃窜,并在公路上呈S形行驶,冲撞设卡拦截警车,此后连闯两道关卡,造成4辆警车不同程度受损,2名出警人员受伤。最终,在黄骅和海兴交界处徐某被抓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登记规定》《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之规定,警方对徐某进行了记分和罚款处罚;同时因犯罪嫌疑人徐某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其行为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目前,警方已经依法将徐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

【辟谣】“先心病农村孩子全免费治疗”是谣言!

2016-11-04 11:16:13

不少衡水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出现一条消息,“0至14岁先心病农村孩子可以接受全免费治疗”,这条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很多有爱心的市民纷纷转发,希望能让有需要的人看到。

【辟谣】邯郸两个小女孩走失被割肾?假的!

2016-11-02 07:34:18

11月1日,一条关于“两名走失女被割肾身亡”的小视频,在微信圈、微博流传引发热议。邯郸警方经过调查,确认该信息为谣言,公安机关目前正与家人寻找两名女孩下落。

【辟谣】10月1日起,车辆不带灭火器要扣6分?假的

2016-09-28 21:02:06

高速交警表示: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管理,目前依据的是早前出台的各项法律和规定,没有所谓的“新规”。微信朋友圈中提到的“全国高速口从10月1日开始查车上的灭火器、三角架”的说法更是闻所未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