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电影节贾樟柯获杰出艺术成就奖 冯导等大腕曾来此捧回大奖

2016-11-17 14:1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艳荣
第38届开罗国际电影节15日晚在埃及开罗歌剧院拉开帷幕,中国导演贾樟柯在开幕式上获颁电影节杰出艺术成就奖。而电影节自1992年开始具备评奖资格,有多位蜚声海内外的国际名家在此斩获大奖,并有不少中国电影人留下美好回忆。

开罗电影节贾樟柯获杰出艺术成就奖 冯导等大腕曾来此捧回大奖

开罗电影节贾樟柯获杰出艺术成就奖 冯导等大腕曾来此捧回大奖

    第38届开罗国际电影节15日晚在埃及开罗歌剧院拉开帷幕,中国导演贾樟柯在开幕式上获颁电影节杰出艺术成就奖。据悉,本届电影节期间将特别放映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

    贾樟柯在获奖感言中说:“电影可以讲出人的故事,表达人的情感。我非常荣幸获得杰出艺术成就奖。今年开罗电影节会放映很多中国电影,欢迎埃及观众前来观赏。”

    始创于1976年的开罗国际电影节是非洲最大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也是非洲唯一一个国际A类电影节,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而电影节自1992年开始具备评奖资格,有多位蜚声海内外的国际名家在此斩获大奖,并有不少中国电影人留下美好回忆。

    1992年、2000年、2006年,胡雪杨、冯小刚和章家瑞分别凭借《留守女人》、《一声叹息》、《芳香之旅》拿下最佳影片大奖,而修晶双、梅婷、张国立、徐帆、宋国锋等演员也在此拿下表演奖项。

相关新闻

《你在哪》亮相新人电影节 导演自曝调档避冯小刚新片

2016-11-09 16:57:02

作为2016年电影界绝对的黑马,电影《你在哪》是第73届威尼斯电影受邀官方参加“聚焦中国”版块活动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

冯小刚谈票房增速放缓:没有诚意做电影的人将被市场淘汰

2016-09-23 08:12:49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于21日晚间在河北唐山拉开帷幕,导演冯小刚被唐山市政府授予文化建设特别贡献奖。

金鸡百花电影节唐山开幕 冯小刚葛优白百何等将亮相(图)

2016-09-21 23:49:32

9月21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唐山举行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