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电信网络诈骗打110!河北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

2016-11-18 08: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群众一旦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可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110指挥中心在初步研判案情后,会在第一时间将警情转至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达 河北日报记者陈诚)11月17日,省(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正式揭牌。群众一旦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可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110指挥中心在初步研判案情后,会在第一时间将警情转至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据介绍,省(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主要受理全省各地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的咨询、举报和投诉,开展对涉案银行账号的紧急止付、查询、冻结和涉案诈骗电话、网站的及时拦截、阻断、关停。同时,中心将组织、指导各地开展重大案件的侦查经营、研判串并,分析、研究各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案规律、特点,及时向全省发布预警防控信息,组织开展宣传防范工作。

    省(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由省公安厅和石家庄市公安局联建,工行、农行、建行等六家银行,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派员进驻,实行24小时专人、专线值班,实战化运转。

    统计显示,省(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今年10月底投入试运行以来,已紧急止付、查询、冻结涉案账户1400个,止付、冻结赃款总计610万元。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涉案银行卡300余张、身份证百余张、POS机100部、手机卡50张。

相关新闻

秦皇岛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16-11-09 08:20:11

11月7日,秦皇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成立。

衡水市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6-11-03 15:35:11

据“衡水网警巡查执法”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以来,衡水市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