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幼儿园女教师作品《老轮胎》获大奖

2016-11-18 09:41:1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昨日,2016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在上海揭晓,原创绘本《老轮胎》获得了2016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这本书的文字作者是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80后女教师贾为。

    昨日,2016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在上海揭晓,原创绘本《老轮胎》获得了2016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这本书的文字作者是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80后女教师贾为。

    1981年,我国儿童文学一代宗师陈伯吹将积蓄的稿费五万五千元捐献出来,设立了“陈伯吹儿童文学奖”,这是新中国文坛第一个以著名作家名字命名的文学奖项,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6届,也是我国目前连续运作时间最长和获奖作家最多的文学奖项之一,2014年正式更名为“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该奖每年评选一次,曹文轩、毕淑敏等著名作家均曾获得该奖项。

    此次获得2016年度作品奖的共有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的14部作品。其中,《老轮胎》讲述了一部汽车上的老轮胎被废弃后,无怨无悔发挥余热继续走完人生最后旅程的故事,著名画家朱成梁为故事创作了精美丰富的配图。

    《老轮胎》的文字作者贾为是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工作之余,她一直致力于儿童文学创作,作品发表于《东方娃娃》、《儿童文学》等报刊,曾获中国原创图画书大赛“最佳文字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信谊图画书奖。目前,她的部分童话作品被江苏等多地幼儿园选作幼儿教材。

    由于小儿子刚刚满月,贾为尚在休产假,未能亲自到上海领奖。据悉,今年10月份,该书与鲁迅、朱自清、冰心、谷建芬、曹文轩等名家的197部作品一起,曾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选送参加了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图书博览会——法兰克福书展。(记者石英杰)

相关新闻

“你的世界”儿童作品展周日启幕

2016-11-18 09:03:56

11月20日上午,“你的世界”第六届启成儿童美术作品展将在市美术馆开幕。展览将展出我市广大少年儿童创作的650件(幅)作品,包括儿童画、国画、油画等。

河北古村落版画作品展启幕 展出54位艺术家112件版画

2016-11-15 09:10:57

11月14日,“走进太行——河北古村落版画作品展”在河北美术馆揭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