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区26个“煤改电”项目正式投用

2016-11-18 10:34:10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记者在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获悉,今年冬天,市区26家机关事业单位及学校用上了电采暖设备,供暖方式由原来的烧煤改成用电。

    可减少用煤量2500余吨,减少各类污染物排放3万余吨

    沧州日报讯(记者鲁萍)日前,记者在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获悉,今年冬天,市区26家机关事业单位及学校用上了电采暖设备,供暖方式由原来的烧煤改成用电。

    日前,新世纪小学“煤改电”项目正式投用。记者在学校教室内看到,电采暖设备和中央空调类似,利用控制设备还可以随意设置室内温度。新世纪小学校长冯媛媛说,原来学校供暖就靠烧锅炉,污染环境不说,为了保证供暖循环,放假也得继续烧煤,造成浪费。今年改成电取暖以后,不仅节约了资源,学校环境也干净了很多。

    为切实控制分散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和居民生活条件,今年8月,市政府制定下发了沧州市中心城区“气(电)化”工程方案,通过补贴方式在城市核心区全面推广清洁能源,淘汰燃煤锅炉。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对市区26家应用燃煤锅炉的机关事业单位及学校进行了调研,并编制了电化方案。其中,运河区16家,新华区10家,主要以学校为主。

    据统计,今冬市区26个“煤改电”项目,可减少燃煤用量2500余吨,减少各类污染排放3万余吨。

相关新闻

河北建设集团安装公司煤改电项目文明施工小记

2016-11-16 15:31:57

进入11月,市区集中供热煤改电施工进入最后冲刺。12日凌晨2时,22余公里的电代煤地下线路全部贯通,并开始送电;13日上午,各条街道的工作点围挡向工作井内收两米,施工转向收尾……时间上的一个个节点,阶段性地朝着电代煤项目的预定目标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