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免费为残疾人安假肢

2016-11-18 10:37:42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青县残联相关负责人沈玉艳介绍,为了提高残疾人朋友自理能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青县残联出资20多万元,开展为贫困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和康复训练活动。

沧州日报讯(记者王雪)“县残联给孩子免费安装假肢,不仅拯救了孩子,更给我们一家人带来了希望。”昨天,青县县城李文浩的父亲高兴地说,经过专家检查,李文浩可以免费安装价值近2万元的假肢了。

“今年7月,我们对全县的残疾人进行摸底筛查,最后筛选了27名贫困残疾人作为首批免费安装的受益者。”青县残联相关负责人沈玉艳介绍,为了提高残疾人朋友自理能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青县残联出资20多万元,开展为贫困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和康复训练活动。据介绍,每条小腿假肢的价格为9000多元,大腿假肢为1万多元,拥有低保证的残疾人通过申请可以享受免费安装。没有低保证的残疾人,小腿假肢自费500元,大腿假肢自费1000元,剩余费用由青县残联补贴。

相关新闻

残疾人外出遇不便好心市民助其回家

2016-11-18 09:02:28

“我心里真是满满的感动,谢谢几位帮助我的好心人,是他们让我心里觉得暖洋洋的。”11月16日,市民濮先生打来电话,想通过本报再次对帮助他的三位市民表示感谢。

承德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2016-11-14 09:19:32

“这笔钱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也让生活更有希望。”身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生活困难的小郑领取了残疾人生活补贴。

秦皇岛残疾人轮椅车主可获帮扶保障

2016-11-14 09:18:26

日前,为了优化秦皇岛道路交通环境,解决残疾人驾驶电动车上路营运这个历史遗留问题,秦皇岛市残联、财政、民政、人社、交通等部门联合出台了《残疾人轮椅车主帮扶保障方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