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5.3万亩植树项目争取上级资金2亿多元

2016-11-18 10:47:48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2016年度,沧州5.3万亩植树项目被列入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争取上级资金2亿多元。

    沧州日报讯(记者曹广欣)昨天,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2016年度,沧州5.3万亩植树项目被列入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争取上级资金2亿多元。

    沧州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林业工程涉及任丘市、泊头市、青县、沧县、海兴县、孟村回族自治县、南皮县、东光县、吴桥县、献县、河间市、肃宁县等15个县(市、区)。在项目布局和选择上,我市在地下水严重超采区域,选择无地表水替代的小麦种植区实施项目,地块集中连片,最小地块面积不低于200亩。在树种选择上,结合当地种植结构特点、种植习惯,同等自然条件下,优先选用抗旱、节水的乡土生态树种,兼顾经济和社会效益。我市造林节水生态树种主要选用杨树、柳树、椿树、国槐、榆树等乡土树种,节水生态经济兼用树种主要选用枣树、文冠果、核桃、石榴、桑树、油用牡丹等。

    国家对节水压采植树项目区给予补助,年限为5年。其中,2016年每亩补助1500元,后4年每亩每年补助750元。据了解,这一项目可使每亩平均节水160至190立方米,年节水总计900万立方米。项目的实施,可起到节水压采、涵养水源、增加降水、改善项目区小气候,减少自然灾害的作用。

    “项目实施后,所得收益归农民所有,增加了农民收入。”市林业局负责人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以杨树为例,项目区每年每亩平均增加0.8立方米木材,每立方米木材市场价格按600元计算,木材销售每亩年均收入480元。同时,林下还可搞种植、养殖业,收益会更高。如果选种核桃等经济作物,每亩年经济效益可达3000元以上。

相关新闻

今冬明春辛集市将植树80万株

2016-11-16 08:30:31

笔者从辛集市日前召开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工作调度会上获悉,在今冬明春植树工作中,该市将从今年春季新造林地未成活树木补栽补种、美丽乡村绿化、2016年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林业项目、优新果树示范基地、创园防护林建设等方面着手,完成植树80万株。

承德市扩大植树造林规模打造京津绿色屏障

2016-09-02 11:30:07

行走在承德,举步抬足间美景连连,扑面而来的尽是蓬勃的新绿。如此新绿美景,就是承德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拉长绿色发展跑道,打造生态之城的点睛之笔。

今春以来保定市园林绿化完成植树432万株(图)

2016-07-18 08:37:08

7月13日,两位小朋友在家长看护下穿行在保定市区城市绿带当中。数据显示,自今春开始,保定市园林绿化已完成植树432万株,市区完成了5万余亩生态过渡带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