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老板拖欠工资咋办 打个电话劳动保障部门帮维权

2016-11-18 10:53:05 来源: 责任编辑:聂书雪
目前,沧州市正在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作为行动的一项内容,全市将对欠薪隐患进行摸排建档,重点排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个体工商户,以及在化解产能过剩中限产、关停企业等。

    沧州晚报讯(记者迟琳 通讯员杨立立)为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权意识,16日,我市组织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权益集中宣传活动,拉开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的序幕。

    活动采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巡回发放宣传资料、广播播放音像制品等形式,集中宣传与农民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工作人员就农民工最关心的务工须知、欠薪工伤、劳动合同、劳动保险、劳动报酬、劳动争议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作为行动的一项内容,全市将对欠薪隐患进行摸排建档,重点排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个体工商户,以及在化解产能过剩中限产、关停企业等。

    如有用工疑问或投诉,可拨打举报投诉电话:2022713。

相关新闻

莲池区加强劳动保障队伍建设

2016-10-13 16:19:52

为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工作平台人员素质,帮助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尽快熟悉掌握业务技能,积极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队伍专业化建设,莲池区人社局近日举办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业务培训班。

我省对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实行四级管理

2016-09-19 09:56:40

省人社厅近日印发《河北省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管理办法(试行)》,决定对全省企业进行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根据企业一个评定周期内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情况,评定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诚信等级评价每三年进行一次,三年为一个评定周期。

人社部:七类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应向社会公布

2016-09-13 16:12:18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监察局相关负责人12日说,七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应当向社会公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