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爱心飞扬”的爱心之路

2016-11-18 14: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定州爱心飞扬志愿服务队组建并成立于2012年5月12日,姚建学是爱心飞扬爱心组织的发起人之一。至今姚建学带领爱心飞扬志愿服务队组织各种形式的爱心活动达几百次,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几千人次。

    定州爱心飞扬志愿服务队组建并成立于2012年5月12日,姚建学是爱心飞扬爱心组织的发起人之一。至今姚建学带领爱心飞扬志愿服务队组织各种形式的爱心活动达几百次,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几千人次,已帮扶困难儿童累计上千余人次,长期资助贫困学生五十多人,累计捐赠现金及慰问品达六十多万元。他们一直致力于发展本土微公益爱心传递,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事迹多次被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报道。

    2012年5月12日组织长期资助杨庄子三个孤儿,参与人员15名,带去慰问金3000元,开启了爱心飞扬的爱心之路。

    2014年3月15日组织给王村薛建苗等3名特困单亲儿童家庭送去价值3000元的生活用煤。2014年5月1日组织到市幼儿园看望孤儿活动,捐献钱物11200元。2014年7月24日组织对砖路镇、杨家庄乡、大鹿庄乡、庞村镇等十一个自然村二十多名孤儿进行一对一结对长期帮助,每学期小学生400元、中学生800元。2014年8月10日组织40余人进行中秋爱心慰问……一年的爱心活动数不胜数,一年的爱心活动简单介绍代表了爱心飞扬志愿服务队飞速发展。

    2015年、2016年爱心飞扬继续高歌猛进,各种形式爱心活动不断——爱心调查、宣传雷锋精神、助学、关注留守儿童……三天一次小活动,一周一次大活动。组织圆梦大学大型现场义卖募捐活动,年底将针对贫困学生开展大型慰问演出,从物质上和精神上让他们过一个快快乐乐的春节。

    2016年,邢台、邯郸各地发生特大洪涝自然灾害,姚建学及时组织爱心飞扬志愿服务队发起募捐活动,募捐善款13668.61元,筹备爱心蔬菜一万多斤,新衣服四千多件,大米、挂面、食用油等各种生活物资,募集救灾物资价值达十多万元,带领爱心飞扬志愿者把救灾物资送往邢台洪灾区。

    (省文明办供稿)

相关新闻

迁安“圆梦爱心小组”志愿服务队助寒门学子走出困境

2016-11-17 15:10:52

家住迁安市建昌营镇北新庄村的陈子元,是一个10多岁的小男孩,母亲患有精神病,在他很小的时候走失至今未归;父亲今年60岁,因为一场车祸导致耳聋、驼背、弱视。父子俩相依为命,就靠几亩山地度日,一年收入仅2000多元。

平山爱心救援队联合正定兄弟姐妹休闲爱心群启动2016“暖冬行动”

2016-11-17 15:07:47

近日,平山爱心救援队与正定兄弟姐妹休闲爱心群联合开展了2016年度“暖冬行动”,深入到平山县古月镇、下槐镇、宅北乡和苏家庄乡,实地走访慰问了十余户孤寡老人、贫困学生和生活比较艰苦的“抗战老妈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