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代表齐聚河北洽谈跨国技术转移

2016-11-18 22: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马宇骏表示,当日会议是河北链接全球高端创新资源、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的一次重要机遇。

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河北分会开幕式现场。 郝烨 摄

外国专家代表在会上推介项目。 曹语童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8日电 (曹语童 高红超郝烨)18日下午,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河北分会在石家庄科技大市场举办,来自法国、加拿大、葡萄牙等驻华使馆的科技外交官,以及33位来自不同国家技术转移机构、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专家代表齐聚一堂,与河北省的300多家企业展开技术转移对接洽谈。

当日会议以“开放创新、共享共赢”为主题,分为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等5个专场。期间还组织了重点前沿技术领域国际技术项目路演、驻华外交官合作机遇研讨和重点国别地区创新机构合作项目推介等活动。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世龙表示,本届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共涉及700多项国际技术转移供需项目,其中不少项目在河北进行展示,外国专家代表以及驻华使馆的官员带来了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领域的技术项目,希望为河北的技术发展带来国际领域的合作机会。

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来自博尔吉意大利公司的Luca Moschini特意带上冬奥会滑雪项目到现场推介。他表示,在滑道、缆车等多个方面都可以与中方展开合作。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马宇骏表示,当日会议是河北链接全球高端创新资源、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的一次重要机遇。

“近年来,河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省创新环境渐入佳境、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创新主体日趋壮大、创新载体持续拓展、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马宇骏说,“十三五”期间,河北省还将着力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支持企业参与国际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加强与国际学术机构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鼓励世界跨国公司和研发机构,与河北省联合建立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包括河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宏泰藁城中意产业园与意大利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河北省科技开发中心与中国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签署合作协议等。

据悉,当日会议是科技部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延伸,由河北省科技厅、北京市科委具体承办。

相关新闻

【治国理政地方谈】乌镇峰会,黑科技的“奥斯卡”

2016-11-18 16:57:26

脑洞大开的黑科技,有基础研究,有应用演练,对于提振全球经济信心,无疑是最好的强心针。

科技成果发布会:一场互联网界的“奥斯卡”

2016-11-18 15:13:19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千年乌镇拉开帷幕。紧密围绕“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大会首次面向全球进行科技类成果发布。16日的乌镇,打开了一扇观察世界前沿核心技术的新窗口。

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唐山城市赛收官

2016-11-18 10:35:58

11月17日,“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唐山城市赛圆满收官。比赛最终胜出企业组与团队组共12组,其中前6个项目晋级金华全球总决赛。

优秀科技特派员巡讲走进石家庄

2016-11-18 09:10:31

近日,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巡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办。石家庄、保定、邯郸等8个地市科技管理部门、相关县(市)区科技局负责人、科技特派员代表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十五大科技成果将改变世界,这个大会影响你我未来生活

2016-11-17 21:53:36

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局局长徐愈说,项目成果涵盖领域包括互联网相关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四类。经过专家评选,最终推荐出15项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