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时政要闻

推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 赵克志张庆伟批示

2016-11-19 06:2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省加快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召开

赵克志张庆伟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11月18日,我省加快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在秦皇岛市召开,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和生命健康领域部分知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获批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北工作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必将有力推进秦皇岛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希望秦皇岛市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珍惜和抓住这一重大机遇,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大工作力度,勇于先行先试,加快聚集发展大健康产业集群,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为现代服务业的创新高地和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省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主动参与,为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张庆伟在批示中指出,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健康河北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务实举措。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顶层规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确保示范区建设科学有序推进。要尽快搭建运营管理平台,抓好招商引资,促进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向示范区聚集,省有关部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要加强协调联动,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沟通,加快项目落实落地,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袁桐利要求,要坚持高点站位,充分认识加快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凝聚思想共识,精心组织谋划,集中力量推进,坚决把国家交给河北的创新示范任务完成好。要紧盯重点任务,健全完善规划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抓好龙头项目建设,确保示范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明责任,加强督导,搞好宣传,凝聚示范区建设的整体合力,推动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扎实成效,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健康体验中心、健康城孵化器、未名健康城细胞制备中心项目。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