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扶贫公益行动”走进正定 捐赠价值82万元奶粉

2016-11-19 19: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天,“营养扶贫公益行动——让贫困家庭宝宝喝上国产好奶粉”活动在正定县举行,向正定县贫困家庭代表捐赠了价值82.8万元的奶粉。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张娜)今天,“营养扶贫公益行动——让贫困家庭宝宝喝上国产好奶粉”活动在正定县举行,向正定县贫困家庭代表捐赠了价值82.8万元的奶粉。接下来,“营养扶贫公益行动”还将走进沧州、衡水等地。

    据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我国6岁以下农村儿童的生长迟缓率和低体重率是城市儿童的2至3倍,而贫困农村儿童的生长迟缓率和低体重率又是一般农村儿童的1.5倍。为改善贫困家庭儿童营养状况,中国农村杂志社会同有关单位开展了“营养扶贫公益行动——让贫困家庭宝宝喝上国产好奶粉”活动,计划未来5年,在全国选择100个贫困地区,对至少20万名贫困家庭的儿童进行营养扶贫。

相关新闻

精准扶贫,让乡村变美变富

2016-11-19 07:38:29

11月7日下午,一场小雨让平山县南七汲村烟雾朦胧。通往村子的水泥路两侧,新栽柏树显得更加翠绿、挺拔,村民们正在自家房顶上修建围栏。据了解,这是在南七汲村建设美丽乡村整治村貌的一项工程。

脱贫攻坚有了法治保障 《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解读

2016-11-19 06:18:01

为切实强化脱贫攻坚法治保障,《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于今年7月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并于9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颁布施行,填补了我省农村扶贫开发立法的空白,标志着我省扶贫开发工作进入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新阶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