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市场动态

电商巨头云集首届京津冀电商博览会 农村电商是热点

2016-11-20 07:1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商巨头云集首届京津冀电商博览会 农村电商是热点

河北馆体验馆。燕赵都市报记者赵杰/摄

电商巨头云集首届京津冀电商博览会 农村电商是热点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国省)18日上午,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暨跨境商品博览会在乐城·国际贸易城开幕。京津冀地区近700家电商企业参展,市民不仅可以现场品尝到各种地方特产及进口食品,还可全方位感受电商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京津冀三地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不断加强顶层设计,促进融合发展。电子商务主体不断涌现,北京京东、天津三佳购物、河北移联网信等一批国内知名平台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北京通州商务园、石家庄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清河羊绒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一批全国示范园区示范效应不断显现,电子商务已成为本区域创新最活跃、渗透力最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14年9月,北京、天津、河北省商务主管部门共同制定并签署“关于落实京津冀共同推进市场一体化进程合作框架协议商务行动方案”,三地商务部门决定联合发起举办首届京津冀电子商务博览会。

    “这次我们主要带来了花生、花生酥、桑编等滦县特产,希望人们通过线下体验增加对我们的了解,从而带动线上消费。”唐山滦县电子商务协会展台前,工作人员介绍说。

    11月1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鼓励线上线下企业融合发展。此次博览会特别设置了以电商体验为特色的专题展区,多家参展企业组成电商生活和工作全环境体验区,全方位展示电子商务在人们衣食住行方面的解决方案。

    “互联网企业作为新经济的一部分,可以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的优势,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优势,和传统产业的方方面面进行深度结合。我们也希望通过电商平台来引导传统外贸的转型。”河北洲易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说,他们精心设计的俄罗斯馆,除了尽显俄罗斯民族风情外,还给消费者带来了俄罗斯特色美食。

    此次博览会,农村电商也是一大热点。“我们主要推介京东河北馆,瞄准河北的农产品市场发力农村电商。”京东河北馆总经理张景说,其业务主要是挖掘河北各地土生土长、优质可靠的农产品,并帮助优秀的地方产品与诚信商户拓展市场,用土特产撬动消费者对农产品的需求,拓宽农产品销路,解决县域农业的渠道问题。腾讯参展的“腾讯优品”业务单元、滦县电商协会等同样致力于农村电商市场。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