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手房今年首次降价 短期价格将或有所回落

2016-11-20 23:49:48 来源:河北广播网 责任编辑:郭凯
在10月份,石家庄二手房突然有了小幅的下跌,这也是省会二手房价格今年以来的首次下降,那么,价格回调释放了怎样的市场信号?房价又有多少下降的空间呢?

    从今年年初一直到9月份,石家庄的二手房市场一直是量价齐升,业主在中介挂出的价格也是越来越高,但是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就在10月份,石家庄二手房突然有了小幅的下跌,这也是省会二手房价格今年以来的首次下降,那么,价格回调释放了怎样的市场信号?房价又有多少下降的空间呢?

    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

    上午,记者走访了省会多家房产中介门店,每家门店内的工作人员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房产中介告诉记者,最近,不少业主有了些许降价的意愿,而这在几个月前基本是不可能的,当时都处于不断调高的状态:“现在比较平稳的时期,价格没有虚的那么厉害,没有像以前那么涨。”

    家住宾南花园的李先生一家一直在看房,也是眼看着二环以里的房价从一万元涨到了一万六、七,目前房价平稳了,他们反而不敢出手了:“我觉得现在房价太高,想买房子,但是我怕买了房,房价又跌,再观望一段吧。”

    卖房者:转卖为租

    目前,楼市前景不明朗,多数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同时,一些业主也变得谨慎起来,选择转售为租,等待合适时机再出手:

    “过了十月一,平稳了,现在是有价无市了,因为我要卖一套房,节前的时候,给我我没卖,节后了之后,一下子低了,又不想卖了,真的,这是我的亲身感受。”

    本轮回调政策影响明显

    一边,消费者买房的劲头有些不足,另一边,卖方的业主观望情绪也浓厚起来,买卖双方博弈加剧。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研究员回洁钰分析,此前楼市过热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市场行为,应当属于一个货币行为,像前段时间超发的货币,其实是呈现到了资产的价格上:

    “本轮价格回调,首先是市场严查,石家庄有效房源量减少;第二,外围市场,石家庄周边的北京、天津、济南和郑州都出台了调控政策,对石家庄的影响是比较直接的,尤其是购房者心理上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还需要关注到,二手房交易计税出现了一个很大的变化,以前按照指导价计税,现在按成交实际价格计税,综合因素之下,现在市场,对于购房者来说,比以前更加平稳,更加理性。”

    未来:短期二手房价格将有所回落

    那么,房价到底能不能像大家期待的那样,有下跌的空间呢?回洁钰认为,短期来看,石家庄的房价涨幅会有所回落,一部分虚高的小区价格有回调的空间,可从中长期来看,房价依然会保持上升的趋势:“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种需求任何时间都可以出手,甚至未来一年,自助性需求、购房需求出手很好的一个机会,但是对于短线倒手的购房人群一定要保持谨慎,甚至我认为到了短期获利一个回吐的时机,中长线持有的购房者要注意资产配置,要选择好房产,地段、交通、配套整体比较好的房产持有,不要盲目选择证件、手续不齐全的进行购买。”(河北新闻广播记者王杰)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上周成交748套

2016-11-14 22:05:37

记者今天从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11月第2周(11.7-11.13),石家庄二手房网签748套,环比下滑26.88%,较上周少成交275套,成交量呈下滑趋势。

廊坊开发区地税二手房交易可微信预审

2016-11-04 08:14:43

廊坊市地税局开发了微信平台,提前告知纳税人不同税种如何办,需要提交什么资料等,减少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

买二手房遭遇卖方反悔 法院查封房产确保合同履行

2016-10-26 14:55:41

房价上涨,卖方毁约将房屋卖给他人。如今,房屋被查封,不仅将无法办理过户,而且得知实情的另一买家也准备起诉李先生,要求赔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