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下水超采治理试点林业项目扩至82个县市区

2016-11-21 07:3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今年河北省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28万亩,实施范围由去年的5个设区市、55个县(市、区)扩展到7个设区市、82个县(市、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从省林业厅日前召开的2016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28万亩,实施范围由去年的5个设区市、55个县(市、区)扩展到7个设区市、82个县(市、区)。

    该项目2014年开始实施,今年是最后一年。期间,国家累计下达我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建设任务52.3万亩。2014年,该项目落实试点资金1.3亿元,2015年达到2.25亿元,今年达到4.2亿元。试点的补助期为5年,补助期结束后,项目总投资将达到23.5亿元。这是目前我省实施的单位面积补助标准最高的林业项目。

    项目实施以来,各试点地区节水压采优先、兼顾经济效益,政府主导、市场激励,集中连片、创新机制,治理一片、见效一片、巩固一片,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已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可以在其他地区复制、推广的经营抚育模式。项目实施过程中,我省各地积极推行公司化、市场化、工程化、规模化造林,极大地调动了社会资本的投资积极性。

相关新闻

河北全力做好地下水超采综治试点工作 推进农业水价改革

2016-11-13 07:01:30

11月11日下午,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副省长沈小平,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会议。

邯郸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大幅回升 深层水最大回升17.3米

2016-11-11 11:06:46

邯郸是典型的资源性严重缺水地区,75%的用水依靠地下水开采。由于长期超采地下水,我市东部地区形成4个地下水漏斗区,引发了机井吊泵、地表沉陷、中浅井水质污染等并发症,水生态环境不断恶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