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起石家庄市部分单位错时上下班

2016-11-21 08:3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自11月21日起,该市开始在机关事业单位试行错时上下班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自11月21日起,该市开始在机关事业单位试行错时上下班制度。

    石家庄市发出的《关于机关事业单位试行错时上下班制度的通知》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石家庄市主城区人口和机动车数量增长迅猛。目前,主城区常住人口已达300万,机动车保有量110万辆,加之该市正处于城市建设高峰期,进一步加剧了道路交通拥堵,导致排放强度大大增加。为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缓解交通拥堵,石家庄市借鉴北京、江苏、成都、济南等地实行错时上下班的经验做法,报经上级批准,自11月21日起,开始在市级及市内主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及部分行业试行错时上下班制度。

    时间安排:9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6月1日至8月31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试行范围:市级及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除外);市金融、保险、移动、联通、电信分公司和市邮政等机构的机关工作人员。《通知》自11月21日起执行,政府部门的各窗口单位公示告知一周后再执行,即11月28日执行。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尽快落实新的作息制度,严格工作纪律和作息时间,严禁迟到、早退;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相关新闻

秦皇岛抚宁区城管局全面推行错时执法

2016-08-23 19:11:11

为实现执法全覆盖无盲区,秦皇岛抚宁区城管局在加大日常巡查的同时,全面推行错时执法、延时执勤管理工作制,提高了城市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准确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邱县城市管理创新实施网格化管理和错时执法制度

2016-06-21 10:48:45

据了解,邱县城管局把县城划分为22个单元网格,每个网格指定专人负责,各网格责任人对照市容市貌管理工作标准和要求,每天对本单元网格内的市容情况开展常态化巡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