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已完成秋冬造林27万余亩

2016-11-21 09:52:29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记者20日从沧州市林业局获悉,自今年全市秋冬造林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提前谋划、积极推进,截至目前,共完成造林面积27.23万亩,占秋冬造林总目标的近72%。

沧州日报讯(记者孙健 通讯员杨俊杰、王春涛)记者20日从市林业局获悉,自今年全市秋冬造林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提前谋划、积极推进,截至目前,共完成造林面积27.23万亩,占秋冬造林总目标的近72%。其中,任丘市已完成造林面积超10万亩,河间、盐山、肃宁、青县已提前完成任务,运河、孟村、献县、海兴已完成任务90%以上,其余大部分县(市、区)已完成任务的50%以上。

市委书记商黎光曾指出:“统一流转土地是推进造林进度、提高造林质量的有效办法。”我市始终坚持把土地流转作为推进造林绿化快速发展和确保造林绿化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推广“政府主导土地流转、企业造林,企业主导土地流转、政府补助,造林主体自主造林、政府补助”等模式,不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创新流转机制,通过灵活思路、加大投入、广泛宣传,造林绿化土地流转规模呈逐渐增长态势,有效解决了造林土地不足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土地流转面积43万余亩,实现了植树造林工作由点到面的全面展开。

同时,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订了富有成效的造林办法:任丘市在各乡镇成立绿化公司,将农户的土地委托村委会流转到乡镇绿化公司,规划成万亩大方后再由绿化公司通过政府采购网公开招标进行绿化;盐山县对在万亩经济林范围内超过30亩的经济林给予每亩800元补贴,万亩经济林范围外超过30亩的经济林给予每亩600元补贴,有效提升当地造林积极性;海兴县实施通道绿化、河渠绿化、环村林绿化、林业产业基地、湿地周围绿化、城郊森林公园建设六大造林工程,推进造林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尚未完成造林任务的各县(市、区)正在按照《2016年秋冬季造林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植树造林活动开展,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相关新闻

今冬明春邢台安排造林63万余亩

2016-11-21 08:27:10

近日从邢台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冬明春全市共安排人工造林面积63.09万亩。

4.5万亩造林面积绘就生态秀美尚义

2016-11-16 16:49:51

为高标准推进生态建设,今年以来,尚义县精心组织、严格质量把关,截至目前,全县完成造林面积45255亩,新增森林覆盖率1.14%。

唐山市召开秋冬季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会

2016-11-13 08:58:57

11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秋冬季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要求,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安排。副市长兼市委农工委书记李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