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事部门合作提升船舶污染应急能力

2016-11-21 10:1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日,秦皇岛海事局与河北海事局秦皇岛海上溢油应急反应中心签订船舶污染应急协作机制合作协议,以提升秦皇岛市海域船舶污染应急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科伟、唐晓辉)近日,秦皇岛海事局与河北海事局秦皇岛海上溢油应急反应中心签订船舶污染应急协作机制合作协议,以提升秦皇岛市海域船舶污染应急能力。

    据了解,秦皇岛海事局辖区港航经济发达、敏感资源众多,船舶污染应急工作尤为重要。河北海事局秦皇岛海上溢油应急反应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全国海事系统唯一一支海上溢油应急专业队伍,达到国家中型设备库标准,其应急反应队伍经验丰富,先后多次参与秦皇岛辖区的船舶污染应急反应、海上不明来源油污染应对以及岸滩沉潜油处置行动,是保证秦皇岛海域尤其是北戴河海域免受船舶溢油污染的最主要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船舶污染应急协作机制,在海上溢油应急反应、设备库管理、应急队伍培训管理、重点区域定期演练、岸滩及海上不明来源油污染溯源排查等方面开展充分的合作,建立健全针对油类污染风险的预防、应对、处置和反应体系,全面提升船舶污染应急反应能力。

相关新闻

唐山海事部门出台多项举措 助力沿海强市建设

2015-12-25 21:58:09

今天,唐山海事局、曹妃甸海事处联合举办“融入协同发展大局,当好沿海经济发展先行官”新闻发布会。唐山海事部门就服务沿海经济发展,助力唐山沿海强市建设出台多项举措。

福建海事部门启动PX事故应急处置 多艘清污船舶赶赴现场

2015-04-07 20:11:16

(记者 龙敏)福建海事局7日晚间通报,漳州古雷PX项目爆燃发生后,海事部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附近船舶和有关人员安全撤离,布设防污力量防止海洋污染。6日18时56分,位于福建漳州古雷半岛的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内二甲苯塔发生漏油着火事故,引发装置附近中间罐区3个储罐爆裂燃烧。

冀任渔船沉船事件追踪:海事部门下发通报追查肇事船只

2015-01-27 08:40:21

1月22日20时30分,载有13人的渔船“冀任渔00791”轮在东海遭遇碰撞后沉没,船上3人获救,10人失踪。据介绍,从事发以来河北省、沧州市及任丘市相关部门组成事故处理小组奔赴上海,积极配合海事部门的搜救与调查,积极做好人员安抚及善后处理事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