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港区开通京津冀人才“绿色通道”

2016-11-21 10: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海港区近年来充分发挥主城区独特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契机,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引才聚才力度,强化与京津冀人才的合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于娜、杨丽桐)海港区近年来充分发挥主城区独特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契机,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引才聚才力度,强化与京津冀人才的合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完善制度、加大投入,不断优化合作环境。海港区把加强京津冀人才合作与项目建设、社会管理、干部培养等领域相融合,采取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实地走访、设立意见箱等方式,畅通各类人才及用人单位需求事项表达沟通渠道。在人事代理、社会保险代理、企业用工登记等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京津冀人才“绿色通道”,实施高端人才引进领办制度等。

    同时,海港区还设立了“民营纳税十强企业”“科技成长型企业”“创业明星”等奖项,每年投入不少于20万元,用于各类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对人才创新创业的扶持。

    拓宽渠道、内引外联,大力促进交流协作。通过海港党建网、海港区就业服务信息网等平台,面向京津冀乃至全国发布各领域人才需求公告。连续两年举行“民营企业招聘周”大型人才交流招聘会,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大中专毕业生招聘月”等专题活动。

    海港区与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基础教育为主线在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升、京津冀校际联盟、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国家级课题研究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抽调专人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驻京工作联络点,加强与省、市联络点的协作,搜集国家各部委、各产业协会的最新动态,推进项目、京津冀人才合作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海港区还注重组织人才“走出去”,组织商务主管部门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中国贸促会主办的企业“走出去”系列培训。

    突出特色、搭建平台,注重打造高端品牌。为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海港区专门安排“双创”建设引导资金100万元,培育创新型企业和新兴优势产业。

相关新闻

京津冀京东大鼓 演唱会精彩廊坊广阳区上演

2016-11-21 10:05:38

“火红的太阳刚出山,朝霞铺满了半边天……”11月19日,广阳区京东大鼓传习所成立一周年庆典暨京津冀京东大鼓演唱会在长征现代农业创意产业园举行。

京津冀电商融合发展开启了加速模式

2016-11-21 09:11:02

11月18日至20日,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暨跨境商品博览会在石家庄举行。从这场京津冀电商圈的盛宴中,记者发现,不仅三地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线上线下融合加快,整个京津冀区域内的电子商务要素流动、对接合作也在明显加速,越来越多的合作潜力被挖掘,京津冀电商融合发展开启了加速模式。

河北12个项目上榜京津冀工业资源利用协同发展示范名单

2016-11-21 08:39:45

近日,工信部公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项目名单,我省12个项目上榜。

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6-11-21 08:34:34

救护车、食品安全检验车、应急指挥车、公安执法车往来穿梭,医护人员紧急救治食物“中毒”人员,食品安全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查验。

热门推荐